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让委员在政协舞台上唱好主角 广德市政协要求围绕“百强再进位,决战文明城”双向发力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0 15:25   https://www.yybnet.net/

“要树牢‘主轴意识’,把稳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树牢‘主线意识’,倾尽发展之力,常建言、多献策,常呼吁、多奔走,常监督、多提醒;要树牢‘主题意识’,奏响团结强音,扣紧‘同心结’,放大‘公约数’,当好‘润滑剂’;要树牢‘主体意识’,彰显委员风采,使政协各项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让每位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1月4日,在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陈红英书记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提出殷切希望。

过去的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先后聚焦融入长三角、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亲商助企等多个专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议政协商和民主监督,累计撰写提案114件、提出各类协商建议400余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周凤月主席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提出的 “百强再进位,决战文明城”双向发力。

搭建协商新平台

在持续做好全会发言协商、重大课题常委议政、书记市长恳谈高层协商、协商式民主监督的基础上,搭建向群众延伸、向基层延伸的协商新平台。

探索界别协商,以2019年挂牌的四个委员工作室为阵地,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发挥领衔委员的主体作用,在个体工商业、律师服务业、餐饮服务业等界别开展协商活动,做实“委员工作室”。

探索“民意恳谈”监督协商,结合各专委提案调研月中收集的群众关心的话题,就“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民办教育发展、殡葬改革、宗教场所管理、法律顾问进乡村、城乡公交接送学生、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的小切口问题,开展“微协商”,倡导并践行“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社会主义协商理念,营造“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通过一个个微型协商会,回应社会关切,破解群众的烦心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而呈现的新需求。

探索建立“落地协商”机制,针对提案办理存在的“重答复轻落实、文来文往”现象,在提案答复前年度中期,开展重点提案集中办理协商,听取领办单位对提案办理的基本思路和切实举措,进一步发挥市党委、政府、政协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机制的作用;针对“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这个节点,梳理十届政协以来有价值的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有效推动成果转化,呵护委员建言献策的主动性、积极性。

强化委员新担当

委员是政协的主体,委员有活力,政协才有力量。进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主体意识、履职主动性的增强、发向发力作用的发挥,呼唤队伍建设需要有新机制。

建立述职机制,明确政协常委向常委会述职、政协委员向专委会述职,每次常委会、专委会安排相应委员陈述担任十届政协委员以来的履职情况,实现常委、委员届内履职全覆盖。

建立履职情况通报机制,每年大会后,政协办向组织部、统战部和委员所在单位通报委员年度履职情况,强化对委员的组织管理,以利于“征好兵”。

完善考核机制,修定《专委会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确保委员履职考核的全面性、真实性,中止队伍中不参会、不参加活动、不建言“三不”委员的任职资格,让政协委员队伍更精壮,以利于“带好队伍”。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厚植委员“为国履职、为民担当”的情怀,强化委员的使命责任,促进专委会有效发挥基础性作用。 程敬东

新闻推荐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逾九成签约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12月18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作总结暨签约项目推进会在合肥举行。会上通报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集中签...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委员在政协舞台上唱好主角 广德市政协要求围绕“百强再进位,决战文明城”双向发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