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敢拉下脸 敢说狠话 这位六旬社区老书记严肃又细心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2-2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张永胜

疫情发生以来,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年过六旬的老书记薛继才每天都会骑着一个小电动四轮车,再拉上一个大音响,一边巡逻一边播放疫情防控提醒。每到一个卡点,都要问问缺不缺物资、有啥难题需要社区协调……15个卡点、17个小区、4500多户居民,一圈下来就得两个多小时。而每天早中晚,他都各巡逻一次。

一天几百个电话,一层层爬楼做宣传

老薛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摞厚厚的材料,上面是社区近期每一位有过进出济宁市的居民详细信息。薛继才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以来,他就组织工作人员对全社区逐一摸排。先是摸排武汉来济人员,后来又扩大到湖北来济人员,接着扩大到外省来济人员,最终,将所有有过进出济宁经历的居民都逐一登记。

“我们小区居民有15000多人,逐一打电话详细了解情况,大家伙每天都得拨打几百个电话,两个专职的小姑娘,嗓子都喊哑了。”老薛说,除了电话了解,他们还得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密接接触,工作人员就把材料塞到居民家门缝里。后营社区是老小区,九成居民楼都没有电梯,他就带着网格员们爬楼做宣传。

党员冲向前,志愿者队伍力量大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观音阁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更是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后营社区的12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

薛书记告诉记者,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无法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冲向前。于是,他联合社区党委委员陈广苓,面向全体党员发布招募信息,要求党员必须发挥先锋作用。结果,信息刚发出去,短短十几分钟就有21名党员志愿报名加入防疫志愿队。随后,100多名志愿者也加入进来。

“在这次战疫中,我们很多党员让人感动。宫广德老人是一名残疾人,作为党员,他毅然站出来为志愿者做后勤服务;老党员李玉洁第一时间捐出1000元钱,说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薛书记说,在党员的带动下,大家也纷纷行动。

铁面孔下藏着一颗热心肠

“你们物业到底上不上人?不增加人数就写承诺书,出现任何问题你们要承担法律责任!”这是疫情防控初期,薛继才对部分不履职物业喊出的“狠话”。

薛继才告诉记者,卡点刚刚布置的时候,人员不充足,无法保证监测质量。看到这种情况,他直接找到物业经理,拉下脸来告诫对方监测不力有哪些风险、承担的法律责任是什么。一番严厉交涉后,物业公司当即决定增加人手。目前,在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社区15个卡点每个卡点都井然有序,居民进出十分安心。

对待监测,老薛是严肃的。可是,对待群众的实际困难老薛又是细心的。辖区有一部分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小区封闭管理期间买菜不方便。老薛就专门让网格员注意走访,留下联系方式,定期询问家里是否缺少生活用品。此外,辖区8位武汉来济人员,老薛更是安排人员设计电子地图,随时掌握他们的隔离及生活状况。

“我是后营人,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从二十多岁干书记一直到现在六十多岁,我对社区的感情太深了。社区的每一位居民都是我的家人。这次疫情防控中,我必须贡献所有的力量,让每一个家人都安心。” 薛继才说。

新闻推荐

“合肥模式”进入全球视野 央媒聚焦“中国著名网络作家合肥行”成果发布

○安徽创新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正在体验“智能办公本”○作家们在安徽创新馆内观看机器人舞剑○...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和我的行2020-01-09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敢拉下脸 敢说狠话 这位六旬社区老书记严肃又细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