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旌德街头借手机 一转眼手机和钱都没了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4 20:00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许翔 特约记者 曹小兵 文/图)日前,流窜多地冒充香港人实施诈骗的男子宋某,在旌德、泾县公安的共同配合下终被抓获。

路遇香港人

“美女你好啦!我是个香港人来旌德办事的。我的手机是香港那边的号码,话费很贵的啦!能不能把你的手机借给我用用啦?”9月15日上午,在旌德县旌阳镇彩虹桥头,一个边走边玩手机的女孩被一个看上去30岁上下的男子拦住搭起了话。

那个男子一边说着一边还掏出一本印着外文的证件,上面贴着他的照片,告诉女孩说这是他的护照,还拿出了一沓外币给女孩看,来证明他的香港人身份。

钱财都被骗

这名男子和女孩一边走一边说着话,不知不觉中女孩被这名男子的话给哄得晕头转向,不仅把手机借给了这名男子,还稀里糊涂地告诉了他手机支付宝的密码。

谁知这名男子拿了手机后就一去不复返了。事后女孩查了一下,手机支付宝里面1万元钱也不翼而飞了。

多地施诈骗

接警后,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很快确定了这名男子的身份。原来这名男子叫宋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流窜滁州、铜陵、芜湖、池州、宣城、上海等地冒充香港人实施诈骗。

掌握了宋某的行踪线索后,民警虽然辗转蚌埠等地开展工作,但宋某一直没有露面。

民警一直没有松懈,死死盯住宋某的有关线索不放,就是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也一刻不放松。终于在10月4日中秋节那天,好消息传了过来,民警侦悉宋某第二天将在泾县高铁站出现,具体时间不详。

10月5日早晨5点钟,民警就赶到了泾县高铁站进行蹲守,一直蹲守到下午5点,宋某终于出现了。在泾县高铁站铁路派出所和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密切配合下,宋某被抓获。

宋某被抓获,民警在深挖宋某诈骗罪行的同时积极进行追赃,成功追回了那名女孩被骗的1万元钱。这1万元钱日前已经返还给了那名女孩。

新闻推荐

才女吕碧城传奇

吕碧城堪称民国第一奇女子,不仅是“近三百年来最后一位女词人”、诗人、政论家、社会活动家、资本家,还是中国第一位女性撰稿人,中国新闻史上第一个女编辑,中国第一位动物保护主义者,中国女权运动的首...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人”旌德街头借手机 一转眼手机和钱都没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