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民警对症下药化解难题 徐大妈顺利领到移民款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7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特约记者 曹小兵 文/图)“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我反映的问题到现在也可能得不到解决。”10月25日上午,旌德白地镇洪川村村民徐大妈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扶危助困”的锦旗,送到了白地派出所,拉着派出所教导员唐家发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徐大妈今年60多岁了,是新安江移民。早年徐大妈的丈夫就没有和徐大妈生活在一起了,她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好不容易把两个儿子拉扯大。可是因为家里穷,大儿子都40多岁了还是单身。小儿子虽然成了家,可是患有重病,光看病就已经花了十几万元钱。家里只有一间破旧的平房,如果不是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家都没有地方住。

虽然徐大妈早已经跟丈夫在事实上已经离异了,两个儿子也跟着徐大妈过,可是由于以前农村结婚没有办结婚证的习惯,所以也就没有离婚证,离异的丈夫也就一直在户口本上,是徐大妈母子三人的户主而无法分户,每年的移民补助款就一直是按户发给这个“户主”的。

两年前徐大妈的小儿子以生活困难、移民款被侵占等事由,屡屡上访成了全县有名的上访户。白地派出所在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后,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和解读国家政策,采取一案一策的方法,对症下药,将徐大妈母子三人跟在事实上已经跟徐大妈离异多年的丈夫在户口上进行了分户。

分户后,徐大妈母子三人不仅可以领到移民款,而且还经过白地派出所教导员唐家发和白地镇维稳办主任孔德宏的积极争取,生活困难的徐大妈还享受到了低保待遇。徐大妈的小儿子表示不仅不再上访,还多次从外地打电话给白地派出所表示感谢,并嘱咐徐大妈一定要送一面锦旗表达他们母子三人的谢意。

新闻推荐

七律 旌德悠然谷记行

走进幽谷左边山壁右边河,公路曲弯全上坡。深谷幽兰迎客笑,秋风溪水放声和。远观红袖飘云岫,近赏繁花缀绿窝。古木参天音律绝,青峰伴我找迷陀。山边“鸟巢”立在山坡风韵藏,蓝天幽谷映阳光。楼前野草铺...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才女吕碧城传奇2017-10-12 10:19
猜你喜欢:
党员爱心捐款2017-10-20 18:33
评论:(民警对症下药化解难题 徐大妈顺利领到移民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