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张亚娟:42岁,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卫生室医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8 15:20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扎根乡村24年;她是一名极不普通的乡村医生,24年如一日,扶困济贫,播撒爱心。她扎根山区,用精湛的医术,守护家乡父老的健康,用自己的青春、汗水改变了偏僻山区卫生状况落后的面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她就是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卫生室的张亚娟。

1994年,张亚娟从宣州卫校医士专业毕业,来到旌德县蔡家桥镇朱旺村卫生室工作。2010年,因工作需要,她被调至乔亭村卫生室工作。乔亭村卫生室和其他村室不一样,它和镇敬老院在一个大院内,院里住着30多个孤寡老人。从此,张亚娟就成了老人们的家庭医生,对他们倾注了无微不至的爱心,因为她明白,他们比正常人更需要关怀与照顾。

“这些老人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张亚娟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院里有个智障老人,聋哑、驼背,腿脚也不方便,平时都是自己跪在小河边洗衣服,洗完了衣服裤子却又弄湿了。只要张亚娟遇上了,她就一定会帮他洗衣服。院里的老人卧床不能动,只要张亚娟有空,她总会看望他们并送去吃的亲自喂下;有的老人长期卧床出现褥疮,她就每天坚持给他们换药,帮他们打来热水擦洗身子;老人病了,她仔细帮他们检查,亲自给他们喂药,等他们康复了再离开……在张亚娟看来,作为医务工作者,有时仅凭精湛的医术是远远不够的,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患者需要时才显得更为重要!

张亚娟所在的村子,村民大多是年迈的老人和读书的孩子,很多村民生病时都没人照顾。天冷的时候,张亚娟就会挨家挨户走访,给他们送去暖水袋、帮他们盖好棉被、陪他们说说话。有次下大雪,病人特别多,张亚娟从早忙到晚,累得精疲力尽。可是又来了一位叫出诊的病人,她二话没说,拖着疲倦的身子匆忙赶去,给病人输液治疗。可是她自己的胃病却突然发作了,疼得站也不是,坐也不能。在艰难地回到诊室拿药吃下后,她又赶紧回到病人家中,坚持陪护病人直到输液结束。

“行医救人,职责所在。”只要有人叫诊,张亚娟从不推辞,总是随叫随到,24年来,张亚娟用医德、医术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名村医的责任和使命,塑造了新时期乡村医生的新形象。谈及这24年的坚守,张亚娟说:“村民们信任我才会找我,看到他们高高兴兴健健康康,就是一种很大的幸福。”

新闻推荐

传统年俗产品邂逅销售新模式

带着礼品,捎着问候,走亲访友又一年。随着新兴的网络技术、现代社区网格服务的发展,传统民俗产品的营销方式与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人情代购,升级为微商跨境直销“做点火腿,置点香肠,乡里乡亲相互品尝...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晨的雨中救援2018-02-28 10:25
评论:(张亚娟:42岁,旌德县蔡家桥镇乔亭村卫生室医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