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识别非法金融 远离投资诈骗陷阱全省农商银行“3.15”宣传在行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3-16 11:37   https://www.yybnet.net/

■ 王伟李亚琴本报记者白云磊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连日来,全省农商银行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巧搭宣传平台,创新宣传内容,拓宽投诉渠道等方式,提高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各农商银行围绕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等活动内容,率先在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宣传,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如旌德农商银行《一图教你识别金融广告》的推文,生动地介绍了如何识别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告诫金融消费者在投资时如何提高警惕;六安农商银行则通过官微发布了《2018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介绍了非法、虚假金融广告的相关特征,及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广告真实性合法性所注意的事项;岳西农商银行通过动画视频的形式告诫金融消费者警惕非法金融广告的陷阱。

从线上宣传到线下活动,安徽省农商银行“3.15”期间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如歙县农商银行深入到乡村,向群众重点讲解国债、小企业征信、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人员还通过举例讲解、答疑解难等方式,引导农村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

在“3.15”期间,各农商银行还通过营业网点、集贸市场、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村、入社区等“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及“金农信e家”、流动银行车等自有平台,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如怀远农商银行,依托遍布城乡的35家“金农信e家”和300家惠农金融服务室,积极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提高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粗略统计,去年以来该行共开展此类活动300多次,散发资料5万余份。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给农村金融消费者造成的危害,在省联社的统一组织下,去年全省农商银行还集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醒金融消费者保护个人信息,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通过规范开展“一听、二看、三问、四提醒、五看账、六慎办、七报警”反电诈劝阻“七步工作法”,提高银行基层员工反电诈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感。

在畅通投诉渠道上,“安徽农金”客服热线96669提供全天候服务,接受全省各地客户的咨询和投诉;各农商银行还在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多个平台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如巢湖农商银行除了在各营业网点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官方网站设置意见箱外,还建立了贷款客户回访制度,对新增贷款客户根据贷款额按比例随机抽取一部分进行电话回访,充分监督贷款全流程,对客户满意度重点监测。

新闻推荐

百花争艳扮靓蓉城 周末共赴春天之约

9日,龙泉山上桃花朵朵开,市民游客合影留春光本报记者吕甲摄本报讯(记者张渝李萌陈泳杨华春赵一赵荣昌)龙泉山灼灼其华的桃花,蒲江光明乡樱桃山景区的万亩樱桃花,金堂三溪镇金黄一片的万亩油菜花,青白江...

旌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旌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晨的雨中救援2018-02-28 10:25
评论:(识别非法金融 远离投资诈骗陷阱全省农商银行“3.15”宣传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