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十大精品线路展示全景山水诗乡——“游宣城不得不系列”之不得不游的精品线路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2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龙川景区。桃花潭。吴越古道。皖南川藏线。

又是春暖花开时节,微风渐暖,花香渐浓,草长莺飞,摇曳生姿。春风十里,出游的心是不是又蠢蠢欲动起来?暂时告别车水马龙的生活,来一场只属于春天的旅行,在对的时间遇见最美的风景。日前,宣城市旅发委发布了“游宣城不得不系列”旅游百品,宣城究竟有哪些不得不去、不得不尝、不得不住、不得不买呢?近期,本报将一一为你整理。

若将宣城拟人,那么她必定会让人一见倾心,二见生情,三见流连难忘终生。

回忆起她,记忆中有春日艳阳里的马头墙和金灿灿的油菜花,也有秋日暖光中深千尺的桃花潭与峭立蜿蜒的徽杭古道。

在幽幽桃花潭畔赋诗一首“不及汪伦送我情”,在胡适故居内信步,感受先生“随遇而安因树为屋,会心不远开门见山”的闲情雅致。在敬亭山上摄下一景,亭落与层层云海青山交错环绕。宣城是极富文化底蕴的、秀美的、灵动的、壮阔的,但更重要的是——她是彩色的。

如此,才有了这些你不得不了解的故事,不得不游的十条线路。独一无二,更无从模仿。唯有亲身探访,方能感同身受。

文房四宝探秘之旅

路线:敬亭山、水东古镇、张苏笔庄(宣州宣笔厂)、中国宣纸文化园、宣砚文化园、良才墨业等。

坐落在泾县的中国宣纸文化园,仍旧保留着1500年前的传统工艺,108道全手工工艺,只为酝出一方好纸。在张苏笔庄,制笔大师张苏老先生的珍贵工艺,被一层层抽丝剥茧,展现得淋漓尽致……幽幽美景下,一代代匠人在此传承技艺,潜心劳作,才将这一千年前的传统文化流传至今,成为了中国最负盛名的笔、墨、纸、砚——“文房四宝”。惶惶时光过,恒久匠人心。宛如宣城之于皖南,是这一方水土的灵魂归宿。

泾旌绩最美高铁之旅

路线:查济、桃花潭、中国宣纸文化园、黄田、江村、宣砚文化园、朱旺、胡适故居、龙川、太极湖村、鄣山大峡谷、徽杭古道等。

北有“京津冀”,皖有“旌泾绩”。乘坐着高铁呼啸而过,满目的美景应接不暇,仿若步入奇妙仙境,移步换景在这里,变得更轻松惬意。

从查济古村的108座桥梁,108座祠堂,到李白赠予汪伦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从以“洋船屋”为代表的黄田古民居,到奇石林立、彩池银帘的鄣山大峡谷……

这一条路上的山水风光,不断穿梭,间或展现在眼前,编织成“最美高铁线路”。

皖南川藏线自驾体验之旅

路线:敬亭山、中国鳄鱼湖、金梅岭军事旅游度假区、溪口运动小镇、恩龙世界木屋村、储家滩、落羽杉湿地景区、水墨汀溪、月亮湾景区、马头祥生态观光园、查济、桃花潭、黄田景区、中国宣纸文化园、朱旺、江村等。

如果不说,很多人并不知道,皖南也有一条“川藏线”。九曲十八弯的桃岭公路盘山上下,穿云破雾。温柔旖旎的徽州,当然也有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奔放、洒脱。金梅岭军事旅游度假区,作为这条线的大本营,环境清幽又冒险刺激。山水画卷储家滩,碧波荡漾青龙湖,“天地净土”水墨汀溪,翠竹幽香月亮湾……当你驰骋到这片世外桃源,波光涟漪的世界,便会发现什么叫真正的“人杰地灵”。

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之旅

路线:敬亭山、中国鳄鱼湖、金梅岭军事景区、龙泉洞、宣州宣笔厂、中国宣纸文化园、查济、桃花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宁国梅林兴宏工艺标本厂、千年龙窑小镇、龙川、徽杭古道、胡开文墨业、胡适故居、江村、太极洞等。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步行在桃花潭东岸东国古渡的渡口,天水合一,便能感受到这首千古绝唱背后,欲说还休的意义。回到当代,在宁国梅林兴宏工艺标本厂,围观那些巧夺天工的动植物标本,读懂自然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亦或者,步入岗峦起伏的丘陵,近万条扬子鳄在灌木丛中栖息,这便是著名的“中国鳄鱼湖”。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这样的宣城必定令人念念不忘。

古道徒步健身之旅

路线:敬亭山一峰古道、鸦山古道、吴越古道、宁昌古道(南极)、九曲岭、徽杭古道、旌歙古道、旌太古道、牛栏岭古道、丕岭古道、小岭古道等。

徽杭古道颇负盛名,然而五彩斑斓的宣城又何止这一条让我们过目不忘的峭立古道?始建于隋朝的旌歙古道,如来石柱、天竺庵、旺子洞……同样让人过目不忘;鸦山古道盘山而建,随处可见山溪沟壑,石板林林;敬亭山一峰古道颇负盛名,翠微湖畔,山水相间……

皖南岁月红色之旅

路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江村、龙川等。

忆往昔峥嵘,总有一段岁月让人缅怀,总有一些地方让人忍不住怀念。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里,叶飞题写的“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字碑,诉说着战士当年英勇就义的故事。新四军旧址上,还残留着八十年前的斑驳印记。当年烈士们血染的土地上,社会主义事业正蓬勃发展,也必将万古长青,一如当下的宣城精神。

皖南乡村休闲度假之旅

路线:卢湖竹海、广德海棠小镇、横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华茶博园、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十字生态观光园、官塘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亲心谷、原味水东乡村世界、千秋畲族文化园、华东大裂谷、恩龙世界木屋村、千年仁里古村落、桃花潭、水墨汀溪、旌德国际慢城、旌德路西村等。

山水诗乡,多彩宣城。没见过这里的山与水,便不会懂得有一种风光,叫旖旎。

卢湖竹海,满目幽绿从竹节上一层层攀入天际,心境与情境一般:终于一览众山小。中华茶博园,这座“天然植物园”景如其名,伍员山鸟鸣悠悠,南漪湖碧波荡漾。告别现代化大都市,回归到乡间田园慢生活,空气都是安静而健康的。

徽文化体验之旅

路线:绩溪博物馆、中国徽墨文化产业园、千年仁里古村落、龙川、太极湖村、徽杭古道、胡适故居、朱旺、江村、旌德宣砚小镇等。

一座城市的精髓,扎根于它的文化。谦谦君子的宣城,儒雅之风从何而来?

绩溪博物馆,将现当代的极简设计风格与古徽州的水墨清幽完美结合。中国徽墨文化产业园内,写满了中国传统徽墨技艺珍品的伟大,惊叹于传承的意义。无数的学者、艺术、文化、匠心,在此交织融合,方才共同形成了我们现在所见的宣城。

多彩宣城旅游摄影之旅

路线:太极洞、箐箐庄园、灵山大峡谷、观天下、敬亭山、中国鳄鱼湖、官塘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青龙湾、夏霖景区、云梯千秋畲族文化园、山门洞、中国树木博览园、皖南川藏线、家朋尚村、皖浙天路、龙川景区、鄣山大峡谷、徽杭古道、中国宣纸文化园、桃花潭、查济、黄田、水墨汀溪、江村、朱旺等。

景色需要有多美,才能仅仅通过一张照片便让人一见倾心,过目难忘?

敬亭山上亭落与层层云海青山交错环绕,夏霖景区内西望黄山奇景,南眺西湖秀色,家朋尚村油菜花与马头墙,间或林立出一幅经典的皖南春色……当然还有华东海拔最高的天路,皖浙边界上的“唐古拉”——皖浙天路。

它们一一组合、拼凑出了一张张绝美的摄影大片,一眼即可动人心魄。

皖南舌尖美食之旅

路线:敬亭山、宣酒文化园、星隆国际夜市、文苑山庄、中国鳄鱼湖、水东老街、观天下、伍员山水农业公园、木子山庄、卢湖竹海、恩龙世界木屋村、青龙湾、劳模徽菜文化园、旌德国际慢城、桃花潭、查济、赤滩古镇、马头祥生态观光园等。

美食配美景,宣城之美当然不仅仅局限于美景,自然还有美食。

从星隆国际夜市步行到水东老街,从绩溪的胡适一品锅、绩溪挞馃,到宣州的水阳三宝、鲜美的食材在舌尖跳跃,演绎出地道宣城人的美食江湖。

好酒好肉好美景,这样的宣城将全方位吸引你的注意,而后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旌德发现十几种《安徽植物志》尚未记载的野生植物

旌德讯眼下旌德县的越冬作物开始进入春季生长期,3月19日,安徽大学生命学院的教授再次来到旌德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旌德春季野生植物普查。在市、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下,安大教授在旌德县孙村镇德山...

旌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旌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精品线路展示全景山水诗乡——“游宣城不得不系列”之不得不游的精品线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