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当好致富带头人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0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何萍(中)和村民在包装芦笋。

本报记者 温沁 文/图

3月5日,在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合庆村的芦笋大棚,村书记何萍和乡亲们一同采摘、包装芦笋。

何萍早年在苏浙从事医药销售。 2004年,她回老家探亲时,看到村民生活拮据,萌生了回乡帮助村民们致富的想法,毅然辞去工作返乡创业。为了掌握专业知识,何萍报名上大专班学习现代农业经营,并向经验丰富的老农户学习田间管理。 2009年,何萍当选合庆村党总支书记后,在村里成立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激活撂荒田地,实现了农业规模化和科技化生产。通过几年的发展,合作社吸引了全村90%农户加入,成为合庆村土地流转的主体。

从水稻种植到烟草种植,何萍都尝试过。后来,她将眼光瞄准了芦笋。 2016年,利用合作社流转水田,引进外地种植大户投资建立500亩芦笋种植,产品销往上海、杭州、南京等地,供不应求。村子上的老百姓除了能拿到基地分红外,平时还能在家门口从事采摘、包装挣钱,“村里的老两口一年也能有四五万的收入。 ”村民们对合作社种植芦笋的收益感到很满足。

何萍,这位去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巾帼创业者,正信心满满地领着村民种植芦笋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芜黄高速先行段工程动工

本报讯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先行段已于3月5日开工建设。芜黄高速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关键工程,是皖南“全域旅游”的支撑工程,也是...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致富带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