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村民守信用 银行放贷快——旌德农商银行创建信用村记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6-08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旌德农商银行创建信用村记

程晶 本报记者李晓磊

“周行长,感谢你们把我们村评为信用村。现在全村办贷款都方便了,贷款放得还快! ”近日,推开旌德农商银行旌阳支行的大门,旌阳镇凫山村村委会主任王家根感激地说。

近年来,为加快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做好对小微企业、农户的信息服务,旌德农商银行展开信用村创建工作,为信用户量身定制“金农·信e贷”产品,铺开信用村建设。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该行共创建信用村16个,信用示范村2个,建立农户信用档案6590户,评定信用户6048户;发放“金农.信e贷”贷款271户,贷款金额4720万元。

“我行从2015年开始,以信用创建为载体,将农户的人品、信用等无形资产转化为融资资本,来提高农户、农企的信用意识,优化农村的融资环境。 ”旌德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蔡建峰告诉记者,在信用村创建、信用户评定等工作的基础上,该行以信用方式发放“金农·信e贷”贷款,来满足农户、农企在生活消费、生产经营上的融资需求。

“创建初始,我行组织各支行踏上田间地头,挨家挨户摸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的信用意识。 ”蔡建峰说,为了建立健全农户信用档案,该行成立农户资信评定小组,进村入户采集农户基本信息。每个农户家有几口人、几间房、子女多大、在哪务工、收入情况、为人品行、有无不良嗜好等等,他们都摸得一清二楚。建立信用档案后,该行再对农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根据评定结果对农户进行授信。信用村农户建档率90%以上,将全部录入人民银行中小微企业及农户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该行还通过在各村布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征信知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村创建知识宣传,仅去年全年共举办宣传、教育、培训245次,涉及农户4889户。通过宣传,农户的信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很多农户主动归还了拖欠多年的不良贷款。

信用村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各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去年该行发现旌阳镇凫山村,还留存着一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拖欠贷款。为了让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该行积极与凫山村村委会沟通。在村委会的号召下,该村王永椿等10户农民企业家积极响应、志愿筹资,还清了该村所有的拖欠贷款,使该村成为不良贷款为零的行政村,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因为老一辈的陈欠贷款会影响创建申报指标,直接影响到全体村民无法享受旌德农商银行的贷款优惠政策。在我们号召与组织下,我村部分村民联合归还了陈欠贷款27笔,金额2万元。 ”王家根表示,挂牌信用村后,无需任何抵押,该村肖向前、范益寿、王永椿等多位村民仅凭信用获得了 “金农·信e贷”,扶持金额共2650万元。

该行还让利信用户,降低他们的融资成本。目前,“金农·信e贷”贷款对象为旌德农商银行正式授牌的信用村农户,本户信用评级在一般以上;用途为购房、建房及房屋装修、购买大宗耐用消费品等消费性贷款及生产经营性贷款;贷款方式上实行信用贷款,采用易贷卡授信方式,“一次授信、自助办理、随用随贷、循环使用”。贷款额度根据申请农户的信用等级、还款能力等多种因素综合确定,最高不超过50万元;10万元以下贷款,按该行现行利率下浮10%执行,10万元以上贷款按下浮3%优惠。

新闻推荐

以“工匠精神”砌筑每一块砖

本报讯不到20岁就在工地上当“瓦匠”、打小就有着认真负责品质的旌德人谢明发,不仅兢兢业业做着泥瓦匠的工作,还在辛苦单调...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守信用 银行放贷快——旌德农商银行创建信用村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