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荷”你有约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25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一直以来深受大家的喜爱,历来文人墨客对它也是诸多赞美,各种诗词、文章、画卷多有流传。夏季正是赏荷的好季节,宣城市多山多水,种植荷花的地方也有很多。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赏荷花”,市旅发委组织全市旅游部门搜集整理了全市的夏季赏荷花活动,打造出最全的宣城夏季赏荷花指南。

没在夏日里的宣城赏过荷花,怎能说自己经历过宣城的夏天?赶紧根据指南一一前去打卡吧。

宣州区

陵阳公园

随着宣城进入夏季,位于宣城高速东入口的陵阳公园荷花已经开始绽放了,荷池开满荷花,荷花映日,荷香四溢,很有韵味。漫步荷塘,轻闻袅袅荷香,不但是一种人生享受,而且是最美妙的消暑方式。“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在这炎炎夏日里,邂逅荷花池,我们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小鱼,游戏在莲叶间,沐浴在香气四溢的花丛中,享受独特的采莲之乐,聊发对田园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眷恋。

地址:宣州区东高速陵阳公园

交通:位于宣城高速东入口的陵阳公园,公交17路,宣城海关站即可到达。

聚贤农庄

农庄现占地面积150亩,庄内设有垂钓园,有大小水塘2口,水域面积30亩,荷花盛开之时,让旅客既感受到了现代都市的繁荣,又感受到了和谐新农村的气象。

地址:孙埠镇聚贤农庄

交通:自驾15公里,驾车20分钟左右。

万桥村

全村大大小小的荷塘上百处,面积达800余亩。每到盛夏,凉风习习,荷香满池,别有风韵。莲藕不仅开花好看,装点农村环境,同时还是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地址:五星乡万桥村(别名“荷花村”)

交通:万桥村位于五星乡东北部,由原万家村、丁桥村合并而成,自驾大约40分钟。

京山禅院

该寺坐北朝南,环境优雅,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山清水秀。内有荷花池数亩,每年6月20日开始是盛开季节。

地址:京山禅院,旧时称京山堂

交通: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南端,自驾大约1小时左右。

“欢乐岛”休闲农园

每年6月-10月是欢乐岛农园太空莲花赏玩季,来到这里,欣赏百亩荷花争奇斗艳,呼吸带有荷香的清新空气,品尝美味的太空莲子,穿越千米荷塘迷宫,脑海中印存今夏最美的画卷。同时,你还可以参与荷花摄影、莲蓬采摘、背诵有关荷花的诗词等各种赏荷比赛。

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宝圩村

交通:乘16路公交车到养贤乡集贸市场,联系王健(13033131857)安排车辆接送;自驾沿宣水公路到养贤乡集贸市场看沿路指示路标即可到达园区。

广德县

箐箐庄园

庄园内有一百亩荷花,有紫玉、樱女、出水芙蓉、雪春露、并蒂莲等11个品种。

地址:箐箐庄园百亩荷塘

交通:乘坐城乡公交广德——砖桥方向箐箐庄园站即可到达。

郎溪县

夏桥村生态景观莲子种植基地

夏桥村生态景观莲子种植基地目前种植面积56亩,是夏桥村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建设的莲子荷花观赏基地,基地荷花开放时节为5月-10月份,花期长,观赏效果佳,生产的莲子品质优良。

地址:姚村乡夏桥村团村组

交通:夏桥村生态景观莲子种植基地位于027县道旁,坐郎溪——姚家塔的公共汽车可以直达景点。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内种植荷花30余亩,荷花品种为湖北湘莲,湘莲人称贡莲,也曾有天下第一莲的称号。园区内所种植的贡莲花红似火,花繁叶茂,引得游客争相拍照、合影,并且莲子粒大饱满,洁白圆润,质地细腻,清香鲜甜,具有降血压、健脾胃、安神固清、润肺清心之功。

地址:郎溪县凌笪乡独山村伍员山水农业公园

交通:伍员山水农业公园项目位于郎溪县凌笪乡独山村境内,东、北至Z002县道,西以集镇区建设用地东侧为界,南至独山村界。

建平镇张钱村湘莲种植基地

目前该村拥有100亩藕塘,开车可以直接到达赏荷地点。赏荷之余,通过体验式农耕、休闲垂钓、让游客在繁杂的都市生活中找到一片宁静之所。

地址:建平镇张钱村

交通:郎溪县建平镇张钱村位于郎溪县城以南,紧邻县城,仅5分钟车程。城关走建平大道南行直达,十字方向走建平大道北行直达。

泾县

查济、厚岸

沿线有近1000亩荷花,游客可以进行观荷、莲蓬采摘体验。

地址:桃花潭镇查济村、厚岸村322省道沿线

交通:在泾县短途客运站乘坐泾县至查济路线公交即可到达。

黄田旅游景区

黄田荷塘与古建筑群完美结合,面积约50亩,让游客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可以欣赏到自然之美。

地址:黄田村

交通:乘坐泾县至榔桥客车黄田村站即可到达。

旌德县

旌德县白地镇洋川村

荷塘面积15亩左右,品种为菜藕荷。

地址:洋川村高山组205国道旁

交通:荷塘位于白地镇洋川村高山组205国道旁,乘坐旌德——江村的农班车。自驾进入白地镇镇域沿途205国道可观赏到。

合庆村富阳荷花塘

村内有400平方米荷花,每年当荷花盛开之际,合庆村都会举办赏荷活动。

地址:旌德县孙村镇合庆村

交通:合庆村富阳荷花塘位于合庆村村部前300米,乘坐旌德到白地的班车,富阳路口下车,沿着大马路走400米即可到达。

子孙塘

塘内共有1300平米荷花。

地址:旌德县庙首社区

交通:乘坐农班车旌德至白地庙首镇敬老院下车。

四季花海景区

景区内共有1.5亩荷花。

地址:旌德县庙首镇练山村

交通:乘坐农班车旌德至白地四季花海景区即可到达。

绩溪县

家朋乡尚村景区

景观区面积达60余亩,梯田种植观赏型荷花与食用型荷花,炎炎夏日,荷花相继盛开,以红色和白色为主,千姿百态,楚楚动人。梯田里,娇艳的荷花或竞相盛开,或含苞待放傲立枝头,亭亭玉立的荷莲相映成趣,游人穿梭其中,成为夏日尚村亮丽的风景。7月21日开始,尚村将举行第三届“忆乡愁”民俗文化月活动,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大美尚村,可以欣赏体会传统婚俗、徒手捉鱼、百工工匠技艺、十姓九祠文化、板凳龙等特色活动。

地址:绩溪县家朋乡尚村

交通:在绩溪县客运中心站乘坐到家朋乡的客运汽车或自驾到达景区。

宁国市

甲路荷花园

甲路荷花园占地数百亩,并在今年新引进了2种观赏性的荷花:太空莲及洒金莲。至7月中旬,就进入了花期最盛的阶段并会一直持续到10月初。同时今年特地在荷花园开辟了船道,让游客有“人在花中游”的体会,游客可以坐在游船中更近距离地赏莲,摘莲蓬。夏季炎热,肝火旺盛,还可以在新开设的茶吧中品尝最原生态的荷叶茶,为夏季消暑降火。

地址:甲路镇甲路街道

交通:乘坐甲路农班车在集贸市场入口处下车。

百亩荷家庭农场

农场内种有180亩“太空莲”,水面天然放养2000只小麻鸭,水中自然养殖鲫鱼和黑鱼等鱼种形成了生态环保种养一体的发展特色。

地址:宁国市北大门港口镇境内的凉亭村8组

交通:距宁国市区13公里,驾车约20分钟可到达。

龙坞山庄

山庄内种植观赏荷花20余亩,盆栽5千余盆,品种多达几十余种,山庄酒店每周开展特色荷花宴(需预定)。

地址:竹峰街道竹峰村龙坞山庄

交通:乘坐5路公交车至下阳站(光辉大酒店),步行约10分钟到达。

新闻推荐

旌德经济开发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旌德讯今年以来,旌德经济开发区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紧紧把握三个着力点,不断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荷”你有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