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旌德开展案件处置“回头看”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为进一步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要求,提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案件查办质量,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开展案件处置“回头看”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16年以来办结的237件案件进行集中评查,由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互查互评,既检查案件质量,又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

强化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执行。通过此次互查互评,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健全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责任制,明确各部门责任,以严厉的问责推动工作落实,促使加强对处分执行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党纪政务处分执行不断线、不拖延、不疏漏。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提高审理新型违纪案件的业务水平,主动研判在审理工作中发现的工作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问题,鼓励开展对党纪轻处分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办理的探索。

加大对基层案件查办质量的指导力度。在互查互评中,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切实发挥“乡案县审”在案件质量上的监督把关作用,加大对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业务指导力度,促进案件查办质量不断提升。(方勇)

新闻推荐

旌德县扶贫攻坚 合力做好“活绿”大文章

星报讯近年来,旌德县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做好“活绿”文章,为贫困人口送去实惠的绿色“大礼包”。旌德县林业局先后组织林业...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样“拼图”2019-03-22 10:18
评论:(旌德开展案件处置“回头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