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县专项检查加油站扫码支付 加油站内“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2-1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移动支付已出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加油站加油时,扫码支付并非个例。然而,用手机扫码支付也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旌德县应急局根据县检察院关于爆炸危险区域严禁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检查建议书,开展加油站扫码支付专项安全检查。

汽油是易挥发性物质,手机在使用时会产生射频电流,可能会与加油站内的电脑设备引起感应,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会点燃空气中飘散的油气。根据相关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规定,加油站内“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易燃易爆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

该县应急局检查组一行深入旌德县鑫海、鑫阳等加油站进行实地检查,重点调取各加油站监控记录,查看现场加油是否存在移动支付、能扫码和不能扫码的区域是否严格按安全规范进行区分,详细询问加油站支付问题、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理措施,到加油站便利店内扫码支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易燃易爆区内张贴微信扫码、“摇一摇”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提示、标识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加油站企业应依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作业现场管理,严禁在防爆区域内违规使用手机扫码,对存在违规使用移动通讯设备的行为立即整改,确保经营安全。

新闻推荐

协同合力,环境卫生大整治 金门路街道圆满完成市南区首届数字城管工作技能竞赛活动

□半岛记者葛昭然报道本报讯为高标准做好市南区首届数字城管工作技能竞赛活动,金门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

旌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旌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德县专项检查加油站扫码支付 加油站内“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