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颜值高功能全垃圾分类房上岗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6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肖玲玲报道

本报7月15日讯摄像头、洗手液、干手机、洗手池、LED屏和紫外线消毒灯……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金门路街道银川西路社区首个垃圾分类房在宁德小区建成。7月13日,“定点、破袋、分类投放”垃圾房开启了“上岗”第一天,广受居民好评。据金门路街道城区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建设三个类似的垃圾分类房。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垃圾房不仅“颜值高”,功能更是齐全。四分类垃圾桶都设置在垃圾房内部,干干净净毫无异味,旁边都贴着相关投放指南便于居民投放选择。同时还配备着摄像头、洗手液、干手机、洗手池、LED屏和紫外线消毒灯、臭氧消毒机等设备。另外,垃圾分类房外还专设了破袋分拣台,两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时定点在岗,为小区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分类破袋分拣,居民过来投放的每一袋垃圾,垃圾分类指导员都会主动把垃圾袋接过来,在分拣台上一边示范破袋分拣,一边和居民讲解正确的分类方法,做到每袋必看、每袋必拣。

活动现场设立了倡议书展板,居民签名留下自己的承诺,共同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垃圾分类这件事人人有责。”居民孙美芳表示,在家把垃圾分好类其实费不了多长时间,却对环境保护至关重要,“为了环境,希望大家都能从自我做起”。

据悉,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银川西路社区一方面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发布、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和科普知识,多次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开展进企业、进商铺、进物业、进家庭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常态化宣传格局;另一方面,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经理、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集中学习,熟悉分类标准,熟记分类方法,争做环保“先行者”。

据金门路街道城区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建设三个类似的垃圾分类房,分别为天山社区旌德支路1号院、3号院建设一个,逍遥社区铁路宿舍B区建设两个。

新闻推荐

仙源有忠介 古镇访周怡

作为古太平县的县治所在地,千年古镇仙源镇一直静静地依偎在麻川河的身边。清代顾祖禹《读史方舆纪要》载:“麻川(河):县南三里...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梦境茶园引客来2020-05-20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颜值高功能全垃圾分类房上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