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新安晚报小记者第17届“向往的summer”夏令营圆满举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天

1.开营仪式

新安晚报小记者夏令营到达旌德的云芝小镇,领略安徽省首座“国际慢城”的独特魅力。到达目的地后,稍作休整,新安晚报小记者开营仪式就开始啦!

领队们自我介绍,小记者们分组完成,开始取队名、取口号、选队长,小记者们信心满满,都准备了竞选宣言,期盼自己能当上小组队长。

每一次的团队融合,都没有那么简单,通过不断地讨论、分析、沟通、配合、

妥协、经历、磨炼才能真正的组成一个队伍!2.DIY草帽

炎炎夏日,户外活动怎能少了一顶个性十足的遮阳帽。五彩的颜色、创意的搭配、用色彩斑斓的颜料创作出自己心仪的图案,争齐斗艳玩转头顶艺术,让你在这个夏天脱颖而出。

DIY草帽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能留下这个夏天孩子们的专属成长记忆。3.探索小镇

小记者们对于小镇的想法天马行空,有的希望看到灵芝,有的希望看到大老虎,还有希望看到蛇……探索小镇路途中,十米的小溪流点燃小记者们的热情,路边的狗尾巴草,小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小记者们自己用狗尾巴草做的小兔子,异常珍惜。跟随新安晚报小记者们的脚步,我们走进了小镇上的铁壁石斛基地。

探索小镇之路,越走越精彩~

4.晚餐环节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晚餐

5.别样班会

别样班会——融入PBL激发孩子探索的动力,用高阶思维包裹低阶思维,提升体验的品质,促进孩子核心素养的达成。

6.独立能力

一个行为反复养成习惯,习惯反复形成品质,品质改变命运。

让小记者们认识到掌握生活技能的重要性,通过反复训练和长期坚持,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自己成功生活主人的快乐。

旅行是为了体验生活,感悟别样的精彩人生。有的旅行是为了迎接挑战,积累战胜困难的勇气。而有的旅行是为了分享快乐,感知彼此的心跳。

第二天

1.森林课堂

大自然不但会唤醒孩子们的好奇心,更会提升孩子们的观察力,徒步经历,让小记者们懂得自我放松,自我寻找快乐~

小贴士自然观察力,指的是孩子对于自然的观察和体验。其实,自然观察能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宝藏一样的存在,只有将它挖掘出来,才能体会到它的美好与珍贵。

迷失山野,如何利用周边可取的素材过滤出可以喝的清水呢?

2.十公里山野徒步

徒步让新安晚报小记者们明白,比赛比拼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和对目标的坚持只有早早确定目标,体能不急不躁合理分配体能,加上始终坚定的前行,才能最终体会到登临天下的那份感受。

古语有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徒步的过程,是人思考的过程,也是人获取知识、观察自然的过程;用脚步丈量世界,你值得拥有!

池塘的水满了,处处是泥鳅,稻田摸鱼捉泥鳅,童年本该如此~

3.溯溪水仗

天然山泉水溪流,打水仗啦!不玩水的夏天是不完美的。

4.夜观之萤火虫派对

神奇的大自然,夜观繁星、夜观小生物,今夏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夏日体验。伴随着小记者们优美的歌声,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第三天

任务一:调研山区教育

新安晚报小记者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小镇中心小学学生的衣食住行。

实地调研圆满完成,新安晚报小记者和云乐小镇中心小学的彭校长合影留念。

任务二:智慧城市记者团

新安晚报小记者探索小镇街头,解锁山区智慧城市普及。小记者们顺利完成了采访任务。

从开始的紧张、不敢与陌生人交流,到体会到采访的快乐,真正感受到了和陌生人交流没有那么困难。

第四天

任务三:小镇代言人

超级新闻脱口秀,面对镜头,我就是小镇代言人~

探索小镇灵芝基地

新安晚报小记者前往小镇灵芝基地,探秘神奇灵芝生长环境~

参观有机稻田,徒手捉蜻蜓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让我们跟随新安晚报小记者一起“徒手捉蜻蜓”。

别样西瓜赛

最普通的西瓜,吃出不同来,各种爆笑任务,只要你愿意,绝对嗨到停不下来~

1.编竹篮

发现生活中的美从欣赏自制竹篮开启

2.乡村运动会

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场面正在悄悄向你走来……

3.灵芝展览馆

参观灵芝展览馆品尝野生灵芝茶

4.北纬30地界

旌德——北纬30°穿城而过2020全国少有0疑似0感染地区采黄山之钟灵,集皖南之毓秀。

新闻推荐

安徽两座明代古桥被洪水冲毁 郁达夫曾叹“几夜屯溪桥下梦”

 澎湃新闻获悉,7月7日上午近10时许,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镇海桥(屯溪老大桥)被山洪冲毁...

旌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旌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田湿地生态美2020-04-28 16:14
评论:(新安晚报小记者第17届“向往的summer”夏令营圆满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