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以赛代练 提升消防技能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巷口桥油库消防泵操作比拼,现在开始。请1号选手准备……预备,开始”,随着油库大班长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投入状态,按操作规范开始检查劳保用品的佩戴情况以及消防泵基座、阀门、油箱等设备运转状况,做好作业前准备工作。

“报告,准备工作完毕,出水压力设定5兆帕”,参赛选手按下启动按钮,随着一声“轰鸣”声响起,消防泵启动,阀门开启,选手一边观察仪表,一边控制油门,待仪表指数稳定后,调节出水压力至5兆帕。1号选手操作完成,关停消防泵,2号选手进入场地准备……

本次消防泵操作比拼,是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巷口桥油库消防技能培训的一项内容,通过现场实操比拼的方式,以赛代练,提高油库班组员工消防技能,不断适应油库大班组制运行模式的新要求,保障持续攻坚创效期间油库安全平稳运行。

周德云

加强设备管理 减少危废物产生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巷口桥油库从设备管理出发,组织大班组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和全天候保姆式维护保养,并结合设备现状、管理队伍和费用管控等情况,推行“三位一体”式“情感+技术”设备管理模式,设立“金点子”员工奖,鼓励员工利用小发明、小创造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损耗率。例如油库安装风向标,原本需要增设立杆。油库利用废弃的监控立杆,在立杆顶部直接安装风向标,这样节约了重新制作立杆和接地的费用。油气回收装置真空泵更换下来的液压油经回收利用,用于日常阀门丝杠的日常防护保养中,节约了购置润滑油的费用,也减少了危废物的产生。

周德云

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11月10日,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市场部胡经理结束市场走访路过一家砂石公司现场时,发现这家公司的加油机输油管线裸露在外面,罐区附近杂草密布。胡经理察觉到了安全隐患,立刻联系砂石厂老板,找来同事上门帮忙修理加油机、更换管线、清理杂草。持续攻坚创效期间,宣城公司累计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10余次,得到一致好评。司菊芳

一份礼包传爱心

11月10日,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去往西林二村留守儿童家中,为小朋友们送上爱心大礼包。大礼包里包含牛奶、文具、书籍等物品,还有志愿者们贴心准备的小纸条。纸条上是宣城公司对这些小朋友们的寄语,承载了对孩子们深切的关爱。持续攻坚创效期间,宣城公司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

服务三农,送油到村户田头

“你们来了,每年秋收你们都上门为我们送油来,中石化服务就是好呀!”11月9日,由中国石化宣城旌德石油分公司党员、站长组成的“服务三农”小分队送油来到村民家里,村民开心地接过服务小队赠送的礼品。正值秋收时节,农用柴油需求量较大,宣城公司将农用柴油保供作为持续攻坚创效期间的重点经营工作之一,在辖区开展“中石化服务三农,送油到田头”活动,获得农户一致好评。

重视承包商风险 稳步推进安全管理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通过抓实承包商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施工风险管控能力。落实领导干部承包责任,将承包商安全风险列为公司1号风险,压实责任,从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入手,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实施“班子成员”施工项目承包制,强化班子成员对施工项目承包管理。

争创一流绿色基层

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宣城石油分公司全力推进并完成库站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办理工作;基层库站推进节能、减排工程;机关推动绿色革新,打造“绿色机关”、实施“光盘行动”、推广“绿色服务”、倡导“绿色家庭”、鼓励“绿色消费”,践行“绿色生活”,营造绿色低碳新风尚。

新闻推荐

想你啦,旌德! □邢宗德

从军十多年,随部队移防十几处,足涉沪、浙、苏、皖。驻过城市,也驻过乡村;驻过平原,也驻过山区。唯有对驻过两年多的位...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代练 提升消防技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