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泾县:以项目为抓手 实现五大会战“开门红”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30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初冬时节,天气骤寒。三百里泾川大地上,却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涌动着一股股项目建设的热潮。

“突出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大力实施‘五大会战\’,加快推进‘四个泾县\’建设进程。”今年9月召开的泾县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上,该县县委政府在综合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为泾县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提出这样明确的目标任务,吹响了泾县奋力赶超、加快发展的号角。

一声令下,全县上下闻令而动,工业提速、旅游提质、城市提品、农村改革、交通建设“五大会战”迅速打响,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尽职尽责,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一时间战报频传、战果累累。

——泾县综合客运枢纽站、皖南新维电机年产10000台套耐腐耐磨电动阀门、华生机电年产20000台高性能冷焊机生产线、幕溪河景观花廊西岸工程等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2.75亿元。

——11月初,桃花潭四季花海、桃花潭景区主游客服务中心、桃花潭踏古岸广场改造建设、黄田写生公寓、县界出入口及皖南川藏线重要节点景观建设等5个旅游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3.1亿元。

——11月底,国家电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皖南电机年产1000万kW中小功率超高效电动机制造基地、凯仕机械智能送水成套设备、威力盟机械年产2万吨电机泵阀铸件加工技术改造等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达6亿多元。

——江心洲公园进入苗木栽植、草皮铺设阶段,年内将完成图纸范围内工程量的90%以上;采取PPP模式启动桃花潭中路改造工程,2018年春节前完成泾川大道至财富路段的项目实施;芜黄高速和宣泾高速积极做好前期工作,榔茂公路完成可研报告、规划选址工作;3个美丽乡镇、9个省级中心村和8个市县中心村均已开工……

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泾县的产业经济结构,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与此同时,该县还从小处着手,进一步加大、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和速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为老百姓真正带来实惠。

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泾川大道非机动车道改建工程已基本完工。之前,由于道路两侧门店众多,不少重载车辆长期进入或停放,致使非机动车道破损较多,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如今,曾经坑洼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停车难一直是城市交通面临的一个焦点问题,该县经过认真调研、科学规划,果断将一些城市核心地块拿出来,兴建主题公园和停车场。目前,该县财富市场停车场、幕桥主题公园及停车场已进入场地平整,老县医院、贺村路等4处主题公园及停车场项目设计方案正在完善。此外,城区31座公厕提标改造、5条断头路打通、城市积水路段改造、老北街区域棚户区改造等多个涉及民生的项目也在加紧推进,赢得广大群众的纷纷称赞。

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为此,该县还专门成立了“五大会战”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制表上墙、挂图作战。县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随时掌握项目进度。特别是对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分析情况,想方设法解决。同时,定期通报项目进度、召开调度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有进展、有突破、有实效。(鲍锋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智障男子出门走失警民携手助其返家

本报讯(刘强记者余庆)近日,泾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的居民返回家中,并为其准备了一份身份信息让其随身携带,防止其再次走失,受到了市民的好评。当天下午5时许,出租车司机秦师傅来到泾县火车站...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秀”国画展2017-11-30 11:35
老“老乡”吴组缃2017-11-26 08:32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以项目为抓手 实现五大会战“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