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组织召开烟叶播种现场会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促进烟叶播种关键技术落实,皖南烟叶公司于12月22日在城区工作站管南服务部组织召开关键技术落实现场会,各基层单位分管技术负责人、服务部经理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装盘播种、挖沟撒施操作流程。技术部门对播种、挖沟撒施技术质量标准,播种机械操作规范、维护保养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发放了技术资料。

会议要求,扎实抓好烟叶育苗工作,用好种子,提高初生苗比例;防止高温,尤其是三层膜烫芽;强化二级追踪,加强技术落实过程管理;维护育苗计划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沟通确认的计划育苗面积,落实好育苗工作。针对挖沟撒施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落实质量标准,真诚为烟农搞好服务,努力提高烟农种烟效益水平。现场会的召开,为落实烟叶播种的关键技术打下了基础。(张国)

平凡心平凡事

■高茂军

谢德峰同志,一名服务队长,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烟草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任劳任怨,不仅为烟农在烟叶生产上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起到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泾县琴溪服务部,他负责昌桥冬耕任务,昌桥农户分布较散,他每天都起早贪黑在田间地头,帮助烟农联系大拖,组建服务队,为烟农挖沟,急烟农所急,为明年烟农起垄创造了有利条件。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谢德峰同志为人正直,工作责任感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心系烟农。身为一名党员,能够积极地向组织反映自己和员工的思想动态,在工作中,经常虚心听取同事的建议和借鉴其他同志好的经验,还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配合服务部经理工作。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一点,是同事在谢德峰身上发现的。对待自己,他严格要求,从不松懈。艰苦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削减他对工作的热情。多年来,即使遇到恶劣天气,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他家居芜湖,却从不迟到早退,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对待烟农,他平易近人、耐心辅导,群众基础好,和烟农打成一片。在工作上,他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细心地指导烟农掌握种烟技术。但是每一个种烟环节,都是密切相关的,稍有松弛,整年的烟叶生产都要受到影响。所以在指导时,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谢德峰会明确地提醒烟农,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环环相扣,避免烟农在生产中出现差错。对服务队人员也非常关心,针对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安排非常周到。

性格开朗的他,被烟站称为“活宝”级人物,他和烟农、服务队员打成一片。辛苦的工作之余,他会时不时地给大家分享有趣的故事,讲些有趣的笑话等等,给大家带去欢乐。毫不夸张地说,哪里有谢师傅的影子,哪里就有欢笑。

在服务队长这个艰苦岗位上,谢德峰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张冬云主持召开座谈会 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本报讯12月23日,市长张冬云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上午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下午到泾县征求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分...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民俗 婚礼秀2017-12-27 16:43
评论:(组织召开烟叶播种现场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