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汪美华不离不弃呵护病重丈夫32年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2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榔桥镇马渡村村民汪美华,3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在当地传为佳话。

1985年,在村里当农电工的丈夫戴海清意外摔伤造成高位截瘫,当时医院判断他只能活个三五年。丈夫出事时,汪美华只有20多岁,女儿也才3岁,为不拖累妻子,戴海清劝她离婚再嫁,但汪美华说,既然是夫妻,就要同甘共苦,我不会离开你,离开这个家的。

由于戴海清大小便失禁,需要一直插着导尿管,因而导致尿路经常感染,汪美华细心照料,坚持给他进行四肢按摩,提高戴海清的免疫力。自从戴海清摔伤后,汪美华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文化程度并不高的她,从医生护士那里学习如何换药、清洗、按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高位截瘫这么多年来,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下,戴海清竟然没有生过褥疮。瘦弱的她只有九十多斤,将丈夫抱起上下床,抱到轮椅上,却是汪美华每天的必修课,三十多年如一日,她天天这样抱上抱下,从一个窈窕少妇,变成了一个满头华发的沧桑妇人。

为了生计,也为了便于照顾丈夫,汪美华在自家开了个杂货店,一家人过得很清贫。除了打理杂货店,汪美华家还有六亩多农田,也全都是靠她独自耕种。30多年来,汪美华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重担,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天。

(市文明办)

新闻推荐

“最美乡村公路”上有了“小银行”

12月18日,对于泾县汀溪乡桃岭村的广大村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泾县农商银行建设的“世源客栈信e家”金融服务室正式开通营业。村里的农民朋友终于再也不用翻山越岭就能方便地在家门口办理现...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汪美华不离不弃呵护病重丈夫32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