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惠民春风吹到了家门口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30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钱支发,是泾县蔡村镇蔡村村郭村组村民。“全山是宝无人询,一肩挑起竹林走,青壮淌沙过河留不住,老少孤寡把家守。”这句顺口溜,形容的就是我们这儿过去路不畅、桥不通,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

之前,郭村组这一大片全是泥土地,夏天的时候,草有一米高,下雨下雪就没法出门了,要到雨水季节更不得了,水能漫过小腿,就是化雪天也很头疼,水淹至脚踝,根本没办法出门。雨水不说,还和着稀泥,又滑又泥泞,没人愿意出门,方言说这儿的生活场地叫“草窟窿”,在群众心中留下的“烙印”难以抹去。

变革,众之所向,民之所盼。我们村自从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后,村路道貌得到“蜕变”。现在这环境干净,有了路灯,村民还能来健身,我天天带着孙女到这广场来玩。

在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中,我经常到工地溜溜,天天计算竣工日期,郭村组共铺设水泥路1629平方米,路面垫高18公分,道路质量非常好,村民都很满意。

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惠民工程,会在我们村的田间地头生根、发芽、开花!

新闻推荐

***送健康 真心帮扶润民心——市政协“送医下乡”活动侧记

“医生,最近这段时间我总是会觉得胸闷气短,全身提不起力气?”“大妈,你近期有没有去医院做过全身检查?鉴于您的这种情况,考虑有冠心病的可能,我来帮你听一下吧!”3月26日,平时很安静的泾县泾川镇高村卫生...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春风吹到了家门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