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烈士碑前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0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蔡盛 本报记者 张敬波

清明节前后,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陈雷忙前忙后,正有条不紊地安排接待一批又一批祭扫人员。无名烈士墓三期工程已完工,安葬了592名有名烈士、2000多名无名烈士,并建成了英烈墙,镌刻了150名泾县籍抗美援朝烈士姓名,前来祭扫的人越来越多。

3月30日上午,安徽省委党校第64期县处级干部(社会治理)进修班76名学员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主碑纪念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员沈爱萍说,与看得见的物质财富相比,皖南事变革命先烈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无价之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清明前夕,学员们在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道德的洗礼,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同样是在当天,来自该县城关五小的副校长陶然带着800多名师生在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讲解革命故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烈士陵园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既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课堂,又是广大师生接受心灵洗礼的好地方。 ”陶然告诉记者,时值清明,他们通过少先队员献词、重温誓词、唱少先队队歌、献花祭扫活动,唤起师生对先烈的追思和敬仰,让少年儿童从小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非凡。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0.5公顷,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陵园以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无名烈士墓四大纪念性空间序列和“皖南事变陈列馆”组成。

“清明节前夕,各地预约前来祭扫的人员已达20000人左右,其中包括17个中小学校、10个企事业单位。 ”据陈雷介绍,为迎接清明祭扫高峰,他们完成了4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建设,修缮了水毁渗漏的陈列馆,大门口边坡整治工程和游客中心改扩建项目也正在招标,即将动工。

新闻推荐

王直:“留守儿童”离开了,公益事业没结束

王直,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1998年退休后的王直,在泾县昌桥乡孤峰村办起了王直助教中心,这里成为留守儿童的另一个家。2015年至2016年,随着国家对打工子女入学政策的放宽,王直助教中...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烈士碑前 重温入党誓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