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瑶海新建学校全部交由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0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老城区学校3所,增加学位9200多个

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老城区学校3所,增加学位9200多个; 新建4校全部交由区域内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在昨天召开的合肥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媒体通气会上,今年瑶海区在学区方案上有不少“新探索”,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在新增9200多个学位保证更多辖区内适龄儿童能入学外,今年,瑶海区还积极探索并推进办学体制改革,今年新建4所学校全部交由区域内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

新建学校襄河路小学等4所

增加学位9200多个

“今年3月份开始,瑶海区依据国家、省、市政策,针对瑶海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的区情,对全区义务教育生源状况进行了问卷及实地摸底调研,合理增扩招计划。”昨天上午在合肥市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媒体通气会上,瑶海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瑶海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10935人、中学七年级计划招生8200人,总计19135人,比去年增加近3000人。

针对家长们关注的新建学校、改扩建学校以及新增学位等关键词,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瑶海区共新建学校4所,扩建改建老城区学校3所,增加学位9200多个。其中,新建的4所学校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共增加班级168个、学位7680个(其中小学班级144个,学位6480个,初中班级24个,学位1200个)。

记者了解到,具体新增的4所小学分别为新建襄河路小学,位于门台路与戚继光路交口西北角,办学规模36个班,交由和平小学办学,命名为“合肥市和平小学三小(襄河路校区)”;新建幸福路小学,位于幸福路与泾县路交口东北角,办学规模48个班,交由和平东校办学,命名为“合肥市和平东校幸福路校区”;新建长乐路小学,位于长临路与雨山路交口东北角,办学规模36个班,命名为“合肥市大通路小学长乐路校区”;新建站塘小学,位于明皇路与和县路交口东北角,规模为48个班。交由少儿艺术学校与行知学校合作办学,小学命名为“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站塘校区”、中学命名为“合肥市行知学校站塘校区。”

此外,改建学校3所,年底全部交付使用,共计新增学位1500多个;改扩建和平小学二小(大兴分校),增加24间教室;大通路小学本部增加8间教室,临泉路第一小学增加功能室8间,教室2间。

新建4校全部交由区域内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

在新增9200多个学位保证更多辖区内适龄儿童能入学外,今年,瑶海区还积极探索并推进办学体制改革,按照方案,今年新建4所学校全部交由区域内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

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中,新建襄河路小学交由和平小学办学,和和平小学本部、南区、二小(大兴分校)形成和平小学教育集团,和平小学一校四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行知学校教育集团中,新建站塘学校初中部交由行知学校办学。行知学校一校五区,分别为恒通校区、漕冲校区、东七校区、学苑校区、站塘校区,形成沿长江东路东七地区分布的优质教育资源带。学苑校区今年初中七年级招收8个班寄宿制学生,以解决瑶海区域内有住宿需求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问题。

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中,新建长乐路小学由大通路小学办学,大通路学校本部、新海分校、长乐路校区形成以大通文化为核心的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

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中,新建站塘小学小学部交由少儿艺术学校办学,少儿艺校坚持艺术教育特色,办学成效显著,受到周边百姓的认可,少艺形成新的办学集团。

和平东校教育集团中,新建幸福路小学交由和平东校办学。和平东校是一所快速突起的现代化学校,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教学特色,和平东校一校两区,形成新的办学集团。

据瑶海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合肥市首次实行网上登记报名,为做好网上报名登记工作,瑶海区自6月2日网上登记开始后,各学校开展“开门服务”。安排专人接待家长线下咨询,指导家长网上登记,各学校设立“党员先锋岗”助力新生入学网上报名,自制宣传单页,操作视频答疑解惑。晨报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柔力球协会活动多

泾县自2004年成立柔力球协会以来,该协会本着“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锻炼宗旨,为全县柔力球爱好者提供了固定交流学习...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新建学校全部交由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