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东至县胜利中心学校新军小学6年级阮浩轩指导教师:张赛珍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6-1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阮浩轩

指导教师:张赛珍

小时候,外婆告诉我没有您就没有新中国。长大后,妈妈告诉我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幸福安康。今天的我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一路前行,唱着赞美您的歌……

今年3月10日,我跟随姑姑来到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泾县云岭的新四军军部旧址。岁月的沧桑,造就了革命的云岭。这段烽火燃遍了大江南北的历史,跟我在书中看到的是无法比拟的。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坐落在安徽省泾县24公里处的云岭乡罗里村。1937年“七七事变”后,南方八省14地区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同年12月25日,新四军军部在武汉成立,并于1938年8月2日进驻云岭。新四军军部在云岭近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新四军军部旧址便是当年新四军军部在云岭驻扎时期留下的。它的总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现保护的旧址点有: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中共中央东南局、烈士墓、叶挺桥等十处,并新增了《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辅助陈列、专题展览等设施。馆内现存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达4000余件,以不同形式再现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一件件泛黄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篇篇详细的文字解说,仿佛把我带入了那艰苦卓绝的抗日岁月,见证了我们革命战士的抗日决心。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屹立在泾县人民心中,也激励着我这样一位普通的小学生风雨无阻、勇往直前。

短暂的一天结束了。我感动,我流泪,忘不了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更忘不了泾县人民拥军深情。我要踏着先烈的足迹,不畏艰难,在这和平幸福的年代,唱着祖国妈妈的赞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长大成为有用之材。

新闻推荐

榔桥镇慰问留守儿童

泾县讯近日,由泾县卫计委牵头,结合“5·29”计生协会日和“六一”儿童节,榔桥镇计生协、榔桥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慰问留守儿...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东至县胜利中心学校新军小学6年级阮浩轩指导教师:张赛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