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执行风暴节日不“打烊”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假日走上广场宣传执行风暴;节日返家“老赖”发现登上曝光海报,赶忙到法院还款;执行法官加班加点,赶在国庆节前将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国庆假期不休息,法院执行局人员齐加班,结案、查漏补缺、清查……这是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安徽省多地法院执行人员的“假日工作”状态。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决胜阶段,安徽省法院执行干警自觉放弃假期,“江淮风暴”国庆期间不“打烊”。

10月1日,泾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友葆带领13名执行干警前往该县人流密集的苏果广场,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法律宣传活动。当日7时30分,干警们早早来到广场,搭起长长的咨询台,挂好海报、摆好展板,将宣传手册整齐叠好放在手边。正值国庆长假第一天,不一会儿广场上就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干警们通过讲解展板内容、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法院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采取的各项重要执行举措及取得成果,并耐心为群众就诉讼、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着力提升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

当天上午,干警共发放资料12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干警们又赶回法院,与其他正在加班的同事们一起投入日常执行工作中。

9月28日,失信被执行人朱某主动到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要求还款。原来,中秋假期,八公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朱某家中。朱某的家人声称朱某已经在外地居住不会返回淮南,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而是在朱某家附近以及周围较为繁华的商业区域张贴带有朱某信息的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没想到中秋不返家,国庆节前返家的朱某看到自己的“黑名单”贴在家门口,嫌丢人,赶忙到法院还款。

长丰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国庆节前加班加点,开展“暖阳”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为51名农民工发放180万元工资。领取工资当天,农民工脸上都溢满了笑容。一名当事人带着准备好的锦旗前来领钱,他说锦旗上的“执行攻坚、正气凛然、敢啃硬骨头”就是他的心声,这笔工资他多次索要未果,本来都不报希望了,没想到长丰法院的执行法官们给他带来了这样的好消息。

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没有假日的气息,干警们照常投入到案件执行之中,加班加点整理执行卷宗,查漏补缺,全力做好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前期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全省多地法院执行干警也是坚守岗位,攻坚执行。 (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十一”黄金周宣城市实现旅游收入超20亿元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国庆黄金周期间,宣城市各地挖掘特色资源,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晒秋赏花、民俗文化、红色...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风暴节日不“打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