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国际慢城总部考察组 考察茂林慢生活体验区 慢生活形成了八大体验项目,展现了乡村的淳朴与魅力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0-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

本报讯(记者 温驷昌)10月11日,国际慢城总部秘书长皮埃尔·乔治·奥利维蒂一行莅临玉东新区,考察茂林镇慢生活体验区,深入了解和体验茂林镇慢生活体验区建设成效。

当日,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五彩田园耕读山庄、石斛龙园、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等地,了解农业对农民幸福生活的贡献;走访樱花大道、茂林镇污水处理厂等,实地了解慢生活的基础设施进展;考察组一行还在隆平高科稻田景区骑行、在鹿塘社区广场观看广场舞、在樱花广场欣赏太极拳表演,在顺林农庄观看了茶艺表演,在顺林农庄国学堂观看国学教育展示,深入体验慢生活,了解乡风民俗。

据介绍,茂林慢生活体验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人口3万多。3年来,玉东新区以国际慢城的理念,引领茂林慢生活的建设,发展了现代特色农业展示馆、石斛龙园、隆平高科、荷塘月色等6个特色农业休闲园区;建设了生态餐厅、耕读山庄、顺林农庄等6个美食街区,建设了栗园客栈、魔菇客栈、荷塘月色等8个民宿;完善了36公里绿色骑行道、12个旅游驿站、3个游客中心、6个广场等慢行休闲设施。

同时,不断丰富慢生活的体验活动,形成了慢食、慢游、慢行、慢骑、慢工、慢耕、慢居、慢养慢疗八大体验项目,充分展现了乡村的淳朴与魅力。通过慢食、慢游、慢享三大渠道,以及土地入股、优先聘用、技术培训等措施,扶持农民脱贫致富,提升农民幸福生活指数,使人们把脚步慢下来,把节奏慢下来,把心慢下来,主动融入慢生活。

新闻推荐

宣城检校共建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本报讯(记者罗鑫)日前,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经验,为来自全...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慢城总部考察组 考察茂林慢生活体验区 慢生活形成了八大体验项目,展现了乡村的淳朴与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