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转型·聚变·飞跃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08 07:39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拥有电机及配套企业1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30多家。

●电机品种规格数居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首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

眼下,正值盛暑,热浪滚滚。泾县皖南电机、威能电机、江南泵阀等车间内,一排排生产设备仍在飞速运转,智能机械手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一批全自动操作、数据自动记忆的机械手取代了传统的人力生产模式,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精度、提高了生产效率。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正成为泾县电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风向。

近年来,泾县县委、县政府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将电机产业作为全县首位产业来抓,聚力围绕电机主导产业,以建设“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型电机集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防腐泵(氟塑泵)生产基地”为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电机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

全面推进电机基地建设

8月初,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工地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设正酣。这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批在县筹建的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地址就选在泾县,目前该中心办公楼主体和1号检测厂房钢构基本完工。

泾县目前拥有电机及配套企业1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30多家,该县电机产业集聚区是安徽省首批重点扶持的三十个产业集群之一。该检验中心的建立,对进一步加快泾县电机企业新产品研发力度,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有裨益。

“种类繁多”“品质高端”是大家对该县电机产业的一贯好评。目前该县电机零部件配套企业协作分工体系较为完整,初步形成了国内中小型电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电机产品拥有1万多个基本规格,电机品种规格数居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首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今年,该县还新引进了华辰磁控科技公司投资建设的低压永磁同步电机、机电一体化电机、低压变频器等控制系统项目,填补了该县电机控制系统方面的空白。

不仅是华辰磁控,其他电机企业也以破竹之势,纷纷发力,推动自身转型升级。截至目前,皖南电机拟建面积7万平方米的厂房,已基本完成3.2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建设,正在安装设备;威能电机7万平方米厂房已基本建成,1幢2万平方米大功率电机车间已完工,正在安装设备;华生机电二期、新维电机远程控制阀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维电机新能源车用电动机项目2.7万平方米厂房全部竣工投产……

可以说,一批有影响力、高端化、品牌化的电机企业正在实现从“巨变”到“聚变”的转变,实现跨越式飞跃发展……

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

近年来,该县为推动传统电机泵阀产业的转型升级与规模化发展,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并积极向上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该县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促进泵阀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泾县品牌创建与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政策》、《泾县促进科技创新实施办法》,做出了“关于延长电机产业集群若干扶持政策执行期限的决定”等扶持举措,鼓励企业规模发展和税收增长,鼓励企业创新品牌、创新产品。4年来,共兑现电机产业企业工业经济奖励2993万元,兑现节能电机产业集聚基地企业销售和纳税增长、新设备、新产品等补助资金328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县还积极组织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向上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扶持。去年8月份,泾县高效节能电机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成功申报并入选了省“三重一创”项目。该重大工程由皖南电机、威能电机、新维电机等企业承担,3年内预计投资20亿元左右,通过该重大工程的实施,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产值不低于100亿元,高效节能电机产量2000万千瓦,税收3.5亿元的目标。

新闻推荐

泾县政协 创新履职 服务发展

今年以来,泾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转型·聚变·飞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