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泾县农村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26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红吴科学)8月13日早上6点30分,在泾县客运枢纽站内,随着8路城区至高村公交客车徐徐开出,标志着泾县客运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100%通车运营攻坚任务。

今年来,该公司为认真落实“四好农村路”(建好、养好、护好、运营好)建设运营服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城乡道路一体化水平,打通农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多次深入具备通车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中,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城乡客流规律的运输组织方案,并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 “绿色响应公交、低碳出行”的理念,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9台,陆续开通镇村公交、镇镇公交共计11条线路,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地旅游特色,整合旅游公交线路,将桃花潭景区和查济景区公交线路串连,并即将开通“皖南川藏线”核心路段—桃岭村公交班线。这些公交班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当地农村居民出行,也极大地方便了外地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探索客车小型化营运理念、区域经营和预约响应等运营方式,科学优化调整全域公交线网,实现各种客运方式“零乘换”,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出行难等问题,争取做到路通一条,车通一条,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交通出行。

目前,随着全县公交班线的全面开通,满足广大农村群众需求的公交线路已成为美丽乡村一道崭新的靓丽风景线。

新闻推荐

泾川镇车网工程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泾县讯近期以来,泾县泾川镇全力配合做好电动车联网防盗系统建设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该镇利用微信群、周一例会等形式,强...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县农村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