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中江娃娃 扬帆启航 中江小学高起点打造城东教育事业高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04 12: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3日,位于城东的中江小学举行主题为“中江娃娃 扬帆启航”开学典礼,芜湖一中校长庞定亚为中江小学升起国旗。学校1-6年级15个班的630余名学生,在这所新落成的学校开启了他们全新的学校生活(如图)。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新学期伊始,响亮的读书声从一年级4班教室传出,该班语文老师徐文佩正在给一年级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课《我是中国人》。

来自宣城泾县的徐文佩是中江小学的语文老师,也是一年级四班的班主任。曾获得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和省级“教育教学能手”称号,徐文佩告诉记者,此次来到这个全新的学校特别开心,在这所学校教学觉得很温暖。据介绍,像徐文佩这样的从全省选聘的教师一共45人,他们从1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都是在编在岗有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教师。在该校,不仅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要学科,所有的技能常识学科——音体美以及道德与法治等都是专职教师。

新到来的教师工作状态究竟如何呢?中江小学校长林蓉欣慰地说,开学两天,感受到的是全体教职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劲头,整个学校忙而有序,老师们都以中江小学第一批创业者的姿态,走在新校建设的征程中。

2019年秋,中江小学招生规模为15个班,一年级8个班,二年级和三年级各2个班,四五六年级各一个班。中江小学的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城东周边学校的招生压力,为学龄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中江小学校长林蓉告诉记者:“作为芜湖一中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学校将会秉承一中的办学理念,努力将中江小学打造成一所给予学生人生温度、宽度和深度学校。

进入中江小学的校园里,校园道路平坦整洁,绿树环绕。除了功能齐全的教学楼外,美术室、书法室、电脑房、音乐室、科学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整个学校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 教室门口外,安装的是电子班牌,它同时具有信息发布等功能;每个教室前后各装有一个摄像头;教室里面宽敞明净,桌椅崭新漂亮无异味,且可以调节高度;每间教室配备最先进的高规格大尺寸交互式教学触摸一体机,老师可以一边展示多媒体课件内容,一边在黑板上讲解;最人性化的是教室一侧的一间间储藏柜,用于学生存放物品,让学习环境更加舒适……这是记者在中江小学教室内看到的场景。

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宣城各级党组织学李夏见行动

李浩本报通讯员姚瑶8月10日凌晨,第9号台风“利奇马”突袭安徽省,导致宣城市宁国、广德、绩溪等地受灾严重。绩溪县荆州乡党...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泾县全部恢复供电2019-08-16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娃娃 扬帆启航 中江小学高起点打造城东教育事业高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