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2-18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运动会 ○志愿服务队 ○服务社区 ○赴泾县进行红色教育 ○植树添绿 ○当起清洁工□高桢李国庆本刊记者赵杰

你有困难,我来帮忙,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对于县民政局的志愿者来说,今年以来,他们围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永恒主题,不断提高工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拓展践行使命行动,多种形式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民政为民”。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被志愿者提供服务最多的场所,可以说是肥东县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在这里,志愿者们把志愿服务当成“家中事”,只要有时间,就会前往中心开展献爱心行动。同时,民政志愿者还结合中心工作的具体部署,积极对外开展联谊,邀请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上门提供服务。如此一来,多种形式、多个类别的“爱心服务队”,不定期来到“中心”,为这里托管的36名“三无”人员开展理发、赠送物品等爱心服务活动。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院民”,志愿者量身定做服务项目,通过理发、游戏、陪护、保洁、助餐、益智游戏等活动的开展,赠送食品、图书、玩具等物品,践行使命担当。“爱心奉献不论大小,有时就是伸伸手、跑跑腿,爱心就出发了,只要是能为社会奉献爱心,我们的同志就会一如既往,随叫随做。”县民政局工会负责人说。

王东某是一个不到4岁的被遗弃孩童。虽然人小,但小东东心里显然有着她自己的主意。这不,在志愿者为她理发过程中,小东东自始至终拉着帮助她理发的一位张姓阿姨的衣摆,直到理完发也不松手。“难道小东东有话要说?毕竟孩子还小,加上智力上的发育迟缓,她会有什么心事呢?”张阿姨蹲下身子,抱起小东东,只见孩子手里拿的是刚刚发放的慰问品——几颗糖果。此时,意想不到的情景发生了,只见抱在怀里的小东东伸出小手,把糖果递到抱着她的阿姨的面前,用一双渴望的眼神看着。一时间,眼神交汇,无声交流,让在场所有的志愿者心头暖暖的。谁说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没有外面的世界?在小东东的思想世界里,分明有着一个鲜为人知的“心梦”。

60多岁的陈某某,尽管过了花甲之年,但对于福利院的一草一木,总是记忆深刻,难以忘怀。每当局里的志愿者前来进行服务活动时,他总会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亲人般的照料和呵护——理发、剪指甲等——感受家人般的温暖。

植树为环境做“义工”

植树造林也是志愿者们发起的一项群团活动,他们坚持义务植树十年不间断,先后在包公镇、石塘镇、马湖乡、古城镇等地开展义务植树,甘当“义工”。

同时,志愿者还来到街头从事保洁服务,甘做“清道夫”。每月集中开展一次街头保洁,每旬分组开展一次职工志愿者上街做文明引导员。每季度对职工志愿者活动进行一次巡查小结,俨然成为局工会的“必修课”。

作为全县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局工会围绕职工志愿者行动,对每次活动进行超前谋划,定好活动主题,把文明创建作为职工开展志愿者行动的主攻方向,确保每一位职工通过当好“文明劝导员”、当好“清道夫”的角色,提高对文明创建意义的理解,进而变被动为主动。

经典诵读传递“好声音”

为进一步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局工会在全局开展“我的岗位我做主、我的岗位请放心”主体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有效推进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运行,构建全局和谐的劳动关系,进而提高工会法治化能力和水平,当好志愿的“精神传承者”成为全局职工的共识。

“好紧张,我真不知道上台之后会不会忘词。”第一次参加经典诵读的白礼兵,是来自肥东县花岗公墓的一名职工。由于自己对经典诵读的喜好,在不久前由局工会组织的经典诵读预赛中独占鳌头,但登上更大的舞台,白礼兵的内心比较忐忑。

作为首次参加肥东县委宣传部举办的“经典诵读”,局工会通过先期开展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的“预赛”,精挑细选10名诵读“好手”。在诵读现场,选手们把全局职工甘于奉献、乐于传承的精神状态,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示了新时代“民政人”乐于奉献的精神状态,传递社会正能量、“好声音”。

新闻推荐

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法治观念和职工的维权意识,近日,泾县司法局丁家桥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教育办、派出所等10多个部门...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