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司法确认护航“疫”期调解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4-16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欢通讯员汪飞雲刘淑涓)“该调解协议系申请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且协议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调解程序合法,我院正式受理。”4月2日,泾县人民法院现场受理一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司法确认案件,为人民调解成果加上了一道“安心锁”。

2018年7月,吴某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但出院后不久便因右膝关节疼痛再次入院。吴某认为医院漏诊右膝关节损伤,以致延误其最佳治疗时间造成损害,要求该医院进行赔偿,双方围绕赔偿数额产生纠纷。2020年4月2日,双方再次来到泾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劝导下,双方好不容易达成一致意见,却在签订调解协议时又产生了疑虑。

“调解协议就这么一张纸,万一到时候对方翻脸不认咋办?”“没关系,你们可以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医调委工作人员告诉当事人,经过法院司法确认程序后,调解协议将具有强制执行力,即若一方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即,在当事人的一致要求下,医调委通过电话联系了泾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吴某的身体状况,法院立案庭指派干警立即赶到医调委进行现场处理。在依法进行审查后,法院对该司法确认案件作出受理决定,民事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随后将以邮寄形式送达,最大程度上为当事人提供便利。

在司法权威的保障下,吴某和医院代表终于放下心来,双方握手言和,这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春茶陆续开采,记者连线安徽省各地茶企、经销商发现 茶工很难找 茶价高不了

■本报记者王逸群喻寒松陈先志现在很矛盾:他既为招不到采茶工着急,又怕招来了人采的茶叶卖不出去。“今年疫情对茶叶生...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企业转产添岗位2020-03-27 06:56
评论:(司法确认护航“疫”期调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