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贫困户搞起了现代化养殖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2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因为家人生病,吕云龙一家生活困难,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里的帮助下,他借钱搞起了养鸡场,并且成功脱贫。在吕云龙的养鸡场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看到,经过升级改造的养鸡场,不仅有自备的发电机,还有自动降温升温装置、存储传输饲料的料塔、自动喂食的电动车……现代化养殖给了吕云龙生活的信心,还计划通过扶贫贷款扩大规模。

贫困户的养鸡场不“老土”

吕云龙的养鸡场位于泾县茂林镇山水村下吴组的一处小山坡上。8月21日,记者赶到这里时,吕云龙上午和爱人正在和鸡棚外墙的水帘处加水。“现在天气热,加了水之后里面吸风机吸的就是凉风,凉快点,鸡也要舒服些。”吕云龙对记者说,为了让养鸡棚内的环境舒适一些,他用了不少办法。

在吕云龙养鸡场的大院里,有一个类似水塔的装置,他告诉记者,那里面装的都是鸡饲料。“今年花了几万块钱装的,这样就省得每次进来的饲料堆得到处都是,喂食的时候还要搬进搬出。”吕云龙指着饲料塔旁一个管道向记者介绍,塔内的饲料会通过管道直接装进鸡棚内的喂食车上。喂食车并不是简单的手推车,而是电动车,车上有三个长短不一的管子。“我操作车从鸡笼旁边走,这三个管子正好搭在高低不同的三层食槽上,饲料就直接装进食槽了。”吕云龙说,鸡笼里还有鸡自动饮水的管子,喂水也很方便。

虽然是炎热的夏季,但记者站在吕云龙的鸡棚内,并不会觉得热。里面养了上万只鸡,也没有觉得气味特别刺鼻。记者待了一会突然鸡棚顶上开始喷洒水雾。“这是自动降温的,夏天鸡不能热。”吕云龙说,为了保证养鸡场的正常运转,他还花了一万多元买了一台发电机。夏天鸡棚要凉爽,冬天自然也不能冻着,吕云龙指着一个设备告诉记者,那就是冬天用来加温的。

信心满满还要扩大规模

今年53岁的吕云龙,因为家人生病,生活困难,2017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他想外出打工挣钱,但考虑到他家中需要照顾的岳父、重度精神残疾的弟弟,和突发肾病的爱人,山水村党总支书记章百清建议他在村里搞养殖。

章百清帮吕云龙找到养殖场地,帮他请来挖掘机平整地面,还借了两万块钱给他,村里的很多乡亲也借钱给了吕云龙。加上合作养殖的公司提供了鸡苗、技术和饲料。这样在多方面的帮助下,吕云龙的养鸡场2017年搞起来了。但当时吕云龙采用的是传统地面养鸡的模式,不仅环境不好,出栏率也低。2018年,村里又带着吕云龙到外地参观学习,他又投钱对养鸡场进行了升级改造,环境变好了,挣的钱也多了。2018年,吕云龙脱贫了。“去年挣了8万块钱,现在基本上借的钱都还了。”吕云龙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时,泾县当地一家银行和财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吕云龙家考核。“我申请了扶贫贷款,现在我平时养两三万只,准备把规模扩大到四五万只。”吕云龙笑着说,他对一家人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尹高峰张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做闷酱的季节 ● 吴登翔

梅天闷酱夏天晒。小时候一进梅天,村里不少人家就开始准备做闷酱了。但是我一直喜欢母亲做的闷酱,不仅味道鲜,而且鲜辣味久,食...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桃花潭散章2020-07-25 01:46
厚岸之“厚”2020-08-07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搞起了现代化养殖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