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廖志斌的“线路人生”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0-30 06: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在宿州市埇桥区的田野里,该市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廖志斌,和班组成员一起对220千伏埇刘线开展特巡,对线路金具、导线连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并使用无人机排查设备缺陷,掌握线路和设备运行状况,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廖志斌在电力生产一线工作20年来,累计巡视电力线路10万多公里,消除输电线路重大隐患600多处,组织完成了500多项带电作业,做到了安全零差错。凭着一丝不苟的精神,他从一个“门外汉”变成“技能大师”,先后获评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安徽省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00年7月,廖志斌从部队退伍后被分配到供电公司工作。没有专业基础的他,虚心向同事们请教。2003年3月,廖志斌通过竞聘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线路工区工作,开启了他的线路人生。

“志斌喜欢用新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廖志斌的同事吴伟说。他踏实肯干,业务能力提高很快。2004年,廖志斌和他的创新团队在泾县陈村水电站发布QC成果“避雷线提升吊点的研制”,该项目获得了国网安徽省电力QC成果一等奖。

廖志斌对业务创新积极投入,他专心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及带电作业新项目、新工具、新技术的研制和开发,不断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2019年,他主持研发的“自动拉线预制台”项目,可以实现拉线标准化制作,将恢复送电时间由32分钟缩短至14分钟,因其显著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效,获得全国水电行业一等奖。

“作为电网员工,我们从事的是光明的工作;作为党员,我们是社会文明的标杆。”廖志斌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时代先锋,让劳动光荣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街头晕倒 民警背起就往医院跑

本报讯(万世缘王响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10月25日,出警民警背起晕倒老人送医的感人故事,在宣城市泾县蔡村镇传为佳话。...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廖志斌的“线路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