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行。”该县将20多个部门资源、资金配置到村,缺啥补啥,好钢用在刀刃上。驻村第一书记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接“地气”聚人心、助脱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全县

来源:经济特刊 2017-03-13 07:2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产业+X”协同推进

“***,你我同行。”该县将20多个部门资源、资金配置到村,缺啥补啥,好钢用在刀刃上。驻村第一书记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接“地气”聚人心、助脱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以“助力扶贫工程”为抓手,构建“互联网+创客”等创新平台。积极推行“支部+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社区+家庭手工业+贫困户”等模式,精准选择一批适合发展的生态产业,培育能人大户,打造产业品牌。

三阳镇尚家坝村林下种植魔芋脱贫达38户87人,“小魔芋”圆了脱贫梦。长安镇双杨村民胡仁怀,3000余亩山地栽种核桃苗;龙云宝1500余亩坡地种植名贵中药材;贫困户黄朝和10亩荒地流转给企业种药材,收入7500元。西河镇段家河村,由县有山食品公司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设猕猴桃及大樱桃2500亩,其中精品猕猴桃示范园500亩,产品加工区50亩,示范区1950亩,辐射全村225户805人……同时,该县还打造“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一园一景”的观光农业旅游产业模式,推进乡村公路与景区互通互联,促进农业和旅游业融入发展。

该县共捆绑项目资金6.84亿元,其中争取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00万元,县财政自筹资金8500万元,整合行业项目资金1.44亿元,政策性金融扶贫贷款到位资金2.7亿元,发放“5321”贷款1.45亿元,实现了15个贫困村住房、道路、水电、通信、有线电视五个“全覆盖”。

新闻推荐

nbsp; 新年伊始,由《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绩溪绝摄徽州群、合肥乐活影像俱乐部以及上庄镇上庄村联合举办的“中国摄影家”走进上庄联谊活动在绩溪县上庄镇

新年伊始,由《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绩溪绝摄徽州群、合肥乐活影像俱乐部以及上庄镇上庄村联合举办的“中国摄影家”走进上庄联谊活动在绩溪县上庄镇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摄影爱好者、各界群众近千...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表彰好少年2017-01-20 00:00
猜你喜欢:
厂长经理学法——2016-08-24 00:00
评论:(行。”该县将20多个部门资源、资金配置到村,缺啥补啥,好钢用在刀刃上。驻村第一书记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接“地气”聚人心、助脱贫,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全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