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好政策保障了我的晚年生活”

来源:皖南晨刊 2017-09-22 18:14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丁秋仙,今年虚龄80了,家住绩溪县荆州乡方家湾栗川村民组,只因儿子年前办了二级精神残疾证,今年计生奖扶对象就改为特扶对象,拿了特扶金不算,还有护理补贴,这等好事让我遇上了!”

1959年2月,我与邻村的程本辉结婚,次年5月生育一男孩,后来我们就采取避孕措施,一直没再生育,成了那个年代农村少有的独生子女家庭。当时,怎么也没想到,到晚年还因此享福。

记得还是2005年4月,乡村计生工作人员上门摸底登记,称我们夫妇当年实行计划生育,按现行政策属于奖励扶助对象,今后每人每年都有600元补助了,这是我们连做梦都想不到的,当时那高兴劲就别提了。之后奖扶金上调了数次,到去年每人每年能拿960元。

1987年夏天,因儿子离婚后受刺激精神失常,后来转变为慢性精神病,时好时坏,常年需服药控制,后来通过上级残联评定为二级精神残疾,并核发了残疾证。可是儿子的名字却登记错了一个字。

今年初,细心的乡卫计办工作人员看到上级残联通报的办理残疾人证名单后,通过系统查询,发现了问题,就到我家上门核查,发现是我家儿子申领了残疾证,就称我们夫妇对照政策,应该转为特扶对象,标准由奖扶的每人每年960元提高到3240元。还把我们的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材料拿去复印,并办理了特扶对象申报登记手续。当时,我们夫妇都半信半疑,哪有这样的好事?

五月底,乡村计生干部再次到我家通知:“年初为你们申报的特扶金今年已经发放到位了,你们俩一起6480元,钱就打在银行的‘一卡通\’上,叫我们自己去取。”我们还是将信将疑,真有这样的好事?可我们夫妇年老了,大字不识一个,到银行取钱的事之前都是孙子一人操办。待到暑期高温时节,孙子打工放假回家,我把存折交给他,果真从银行帮我们取来了特扶金。

上月底,乡村计生专干又到我家,称今年上级对计生特扶对象非常关心,增加了特扶对象护理补贴,像我这样7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能拿2400元,本辉这样8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能拿3600元。我们夫妇今年上半年3000元护理补贴已经“上卡”。这次,我深信不疑!

我们赶上政府的好政策,有了保障的晚年,叫我这个老婆子怎么不开心呢?   (丁秋仙 口述 胡永法

特约记者 周明助 整理)

新闻推荐

旅游“小秘书”

绩溪桂枝小学五(5)班汪呈瑞如果让你独自环游世界,但却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选哪一样呢?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选择一部手机。”每到一处,我都会驻足,细细地欣赏旅途中宜人的风景,认真聆听小...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推广普通话2017-09-20 00:00
流动科技馆2017-09-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好政策保障了我的晚年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