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快乐的美食节

来源:皖南晨刊 2017-09-29 19:25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华阳镇中心小学六(1)班 章鹏程

家乡传统的美食节又开始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绩溪。吃货们难以抗拒的美食又一次来到身边,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一大早,美食街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我和妈妈先走入了外地美食区。我一眼就看见了我最喜欢吃的美食——内蒙古羊肉串。只见老板将羊肉串放在炭火上不停翻动,油滴入炭火中发出“滋滋”的响声,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真香啊!羊肉串烤好了,付过钱,我便急不可待地塞入口中。哇!好烫啊!真香啊!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吃。

路边还有很多美食,有印度飞饼、长沙臭豆腐、韩式年糕、老北京冰糖葫芦等等,每一样都让我垂涎欲滴呀!

来到了本地美食区。本地的美食有水馅包、麻糍、挞粿、焖粉等。有人叫卖:“卖麻糍咯,卖麻糍咯,又香又甜的麻糍,快来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家乡赫赫有名的“荆州麻糍”。只见老板把捏好的糯米团放进一个木桶中,然后用一把锤子来打。“咚咚、咚咚”,可费劲了!打好之后,平铺在桌板上,在外面撒上一些糖,再裹上一层芝麻。在制作的过程中,我便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不用吃,我的舌头就好像已经尝到那香甜的味道了。当老板送我一块品尝时,我迫不及待地塞入口中,那块麻糍是那么香,那么甜,那么的粘,真是太好吃了!

玩得开心,吃得也开心!真希望天天都有美食节!

新闻推荐

坚守诚信乃商家获胜法宝

◇齐振松“诚信是本,信赖是金。靠着诚信经营,我的小店才能赢得顾客的信赖,生意才能越来越好。”20多年来,绩溪县经营卤菜的个体工商户周素琴始终视诚信为商店的生命,她经营的前锦熟食店多年保持“零投...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天的果园2017-09-22 00:00
评论:(快乐的美食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