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国家生态文明 建设示范市★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2 14:5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21日,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宣城市被授予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成为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也是地级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9个标杆样板之一。同时,绩溪县和旌德县分别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并非朝夕即可,身后的脚印步步清晰。

2011年,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并于2013年提出“11331”的发展思路,确立了“生态立市”为宣城市发展的先导战略。同年,宁国市、绩溪县获得国家生态县(市)命名;2014年,宣城市获得“安徽省生态市”命名,成为安徽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省级生态市。2015年,泾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并获得命名。2016年,宣城市提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宣城样板”的目标。同年,郎溪县、广德县和旌德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实现了国家生态县全覆盖。

2017年8月,环保部提前开展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这使得省内绝大部分市县无法完成创建前期准备工作。当时全省4个被命名表彰的市县,宣城市独占3个,真正实现了“满堂彩”。

脚印之上是一次次坚实的迈步,是宣城市始终把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的决心,是将优良的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的态度。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宣城市超前谋划,采取倒排工期法在全省率先完成前期工作;得益于宣城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寻标对标达标提标,坚持以大会战打赢创建大决战,想方设法抓好协调督促工作,做到事不过夜;得益于宣城市始终将“创建为民”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进而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新的空气、享受优美的人居环境;得益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戮力前行守护青山绿水。

(本报记者瞿佳龙整理)

新闻推荐

电动车警示宣传教育

“不少电动车车速很快,有些人喝了酒还继续上路行驶,搞得我们过马路都提心吊胆,总是觉得不安全,通过这种‘遍地开花\’式宣传,让市民受到了教育,我们出门也放心多了。”日前,当交警与参加绩溪县瀛洲镇龙...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电力线路融冰演练2017-12-27 10:25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生态文明 建设示范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