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展销会,悄悄改变着 宣城人办年货习惯◇本报记者 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2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8日,宣城市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迎来了第三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屋外还在下雪,展会也已逐渐接近尾声,但前来观展的市民仍热情不减。

有人说,现在的春节,年味越来越淡了。其实不然,在皖东南名品展销会上,记者发现每次不经意的抬头,满眼皆是年味。

“每年一到宛陵湖举办展销会,就感觉过年又近了。”家住市区沁园小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二次过来了。“这几天雪这么大,所以没敢买太多东西,怕不好带回去。但为了能在展销会上多囤点年货,今天专门开车过来购物。”

在绩溪五蜂园蜂业公司的展位,市民老刘正在选购蜂蜜,“一直在等着今年办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这么多年我们家每年的年货都是在展销会上买的,都成习惯了。没想到今年改名字了,不过东西不变就行。”老刘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年前逛展销会囤年货似乎成了他们家每年过年的规定动作,而他也喜欢逛,不仅热闹还能从中感受到一丝年味。

在老刘看来,虽然展区内所有商品的售价都低于市场价格,但质量却一点都不打折扣,可谓价廉物美。“过去年货都是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买,自从市里面办展销会,就都是每年展销会上置办了。”

采访中,和老刘一样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名品展销会这些年来不经意的让很多市民将逛展会养成了一种习惯。

来过名品展销会的人都知道,在展会现场待上个大半天,并不觉得累,是收获的喜悦冲淡了体力的付出,而打年货的同时,领两副名家春联,已经是“年味甚浓”了。

每年的名品展销会不仅改变着不少宣城人的办年货习惯,也让涌起的年味不间断地延续了下去。

新闻推荐

绩溪县华阳镇柯深海家庭——执法普法两不误

柯深海,绩溪县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柯深海工作认真负责、依法执法。2016年5月,群众举报县域内某村村民在山上违法挖砂取砂。接报后,他和同事多次赶...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销会,悄悄改变着 宣城人办年货习惯◇本报记者 徐文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