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本报讯  清明时节,合肥市广泛开展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精神。

4月4日,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及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各类社会团体及群众络绎不绝。人们站在写有“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的大型宣传桁架前,面对纪念碑,集体默哀、宣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敬仰。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先烈。”来自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的郝女士说。

全新布展的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点陈列了324位皖籍烈士、工作或牺牲地在安徽的非皖籍烈士的生平事迹,存放着58本安徽革命烈士英名录,记载着57623名烈士的英名。清明期间,广大祭扫人员纷纷走进展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书写感言。

“3月20日至4月5日,来我们陵园缅怀先烈的团体人数达35000人次。”大蜀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清明期间,合肥市各地中小学生和居民还纷纷通过网络平台,撰写心得、感想,抒发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真挚情感。

(孙静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科大樱花大道即将变身“粉红世界” 校方建议市民在周末两天前来观赏,可从北门进入

校方建议市民在周末两天前来观赏,可从北门进入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县(市)区动态2018-04-03 01:18
评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