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高铁新时代,绩溪准备好了吗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24 11:16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7月1日,京福高铁全线通车,绩溪北高铁站正式运行,从此,绩溪到北京由高铁开通前的近20个小时,缩短到6个半小时;到合肥只需1小时;这是绩溪历史上重大事件,也是绩溪人的福祉。

我作为省市报的特约记者,与各级媒体一道见证了高铁进绩溪北站的历史性时刻。迄今仍如在眼前。

我在站前广场前的六层楼楼顶上,用镜头记录了绩溪北站,站前广场座北朝南面积宽宏、达12000平方米,背靠徽岭群山,站房设计新颖别致,建筑风格古徽新韵、规模恢宏气势。设计为高铁客运二级站,标准双线,时速每小时350公里,为京福高铁线上规模最大的县级站。绩溪市民纷纷前往,一睹其风采!绩溪“徽剧童子班”乘首列高铁进京演出,高铁乘客无不举起手机拍摄,一时网传“徽班进京”的图文,让手机刷屏,这一“高铁的表情”,成了爆炸性新闻头条。

绩溪高铁时代到来,既是机遇,更是使命与挑战。干群皆激情满怀!展开了“如何抓住做好高铁新时代机遇,加快地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的讨论并规划实施。交通环境大改善,区位优势凸显新契机。县委、县政府扬鞭快马、抓实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杭黄客专绩溪段等投资巨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长足持续发展的大项目,重置与丰富了现代交通与地方经济的新内涵。成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新“引擎”,也必将让山区小县显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大业时尚亮丽的历史新面孔。一位前往参观绩溪北站退休教师章老师对我说:高铁对于一个不满十八万人口的山区小县来讲,立项、投建、运营等来之都十分不易,这历史性的机遇将带动我县地方经济经贸文旅长足发展,一定要把握好、利用好,再不能像绩溪前些年那样,痛失了跨跃试发展的机遇期……

绩溪北站正式客运第三天,我走访了一位离休的邵老师,他说:“古邑绩溪,有生态、文化、名人三张名牌,我们大家在高铁时代做强、做实、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不能只是敲锣打鼓,要有全域旅游的产业大品牌观念。比如你曾对我说的,绩溪旅游一票制,引资打通胡家至荆州的公路隧道,整合抽水蓄能电站、桐坑源峡谷、山云岭‘小黄山\’旅游资源与亮点,让八方来客,愿意来、住得住,进而拉动综合经济的发展。”

是啊,两位长者的肺腑之言,汇成发人深省的一句话:绩溪高铁时代来了,您准备好了吗?

新闻推荐

绩溪县公管局 引导农村产权规范流转和交易

绩溪讯绩溪县公管局积极发挥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和监督管理统筹协调职责,针对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存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政策理...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铁新时代,绩溪准备好了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