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二版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26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其中,工业经济转型,突出发展新能源、食品药品精深加工等,引进“三只松鼠”坚果加工基地、上海多利、宁清茶叶等一批食品精深加工项目。现代服务业方面,大力实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5个1”工程。同时,创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电商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成全市首个电商创业街,“上街去”入选全国首批“星创天地”、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绿色人文:厚积底蕴吸引游客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一乡一品”工程,打造绩溪旅游文化年活动,实现“月月有节、乡乡可游”的全新格局。

绩溪县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构建浓厚的生态文化氛围,按照“徽而古”,推进古城街区立面改徽,加大古城保护利用力度,充分融入徽派元素,支撑可持续发展理念。目前,已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休闲旅游目的地,连续两年入围长三角自驾游十强城市。

同时,发挥徽文化核心区优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丰富拓展徽文化“天人合一”的时代内涵,推进徽文化和生态文化深度融合。现已建成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建成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编纂出版《生态绩溪》,作为全县小学课程教材,成为广大中小学生认识家乡、普及生态知识的优秀地方教材;以环境日、土地日、法制日、水日等活动为载体,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新闻推荐

八旬老干部 捐3万退休金资助贫困村

本报讯5月16日,市政法委的退休老书记冯百研趁回乡探亲之机,来到了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把饱含深情的3万元善款,交给了梧川村扶...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二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