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阳湖有家面馆环卫工和七旬老人免费用餐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嫒 文/摄

“老板,来碗面条。”“好嘞。稍等。”一边招呼着客人坐下,店主王普杰一边忙了起来——从案板上的面团上切下一块,搓搓揉揉,放进面条机,反复几次,细长的面条就出来了。下水煮,捞起,浇汤,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香飘缕缕。“来,您拿好,这里有菜。”王普杰一边说着,一边将勺子递给顾客。案上,青椒豆干、酸辣木耳等近10个菜品一一排列,“想吃什么自己添,随意。”6月10日早上,屯溪阳湖菜市场的一家面馆内,熙熙攘攘的人群,亲切自然的交谈,无不充满了人生的烟火气。

面馆里,王普杰热情地招待着顾客。面馆外墙上,一张红底白字的告示牌格外醒目:环卫工人及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用餐。说起门口的告示牌,王普杰憨憨一笑:“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我就是觉得他们很辛苦,挺不容易的,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王普杰曾住在屯溪杨梅山附近,小区里有一位环卫工,70多岁了,腿脚不便。“他每天早上3点多钟就出来干活,每个月的工资也不高,事情那么多,看着让人不忍。”王普杰说,在面馆开张的那天,自己就把这块告示牌挂了上去,“也有人质疑我,是不是噱头?还有人笑我,要是大家都来免费吃,不怕被吃穷啊?但是我不怕,真的。我就是觉得他们挺困难的,能帮一点是一点。”

今年46岁的王普杰是绩溪人,16岁开始学艺,从事厨师20多年。之前,在屯溪水心亭开了一家饭馆,做徽菜,虽然生意不错,但人太累。王普杰待人又热情好说话,一些常客吃着吃着便赊起了账,直至最后欠了近4万元的餐费没给。王普杰索性关了饭馆,另谋营生。

换环境不换本行,两个多月前,王普杰寻到阳湖菜市场的一处小店面,开起了面馆。为做出营养美味的面条,烧徽菜出身的他研究起了面条,在正式开业之前,自己硬是吃掉了两袋面粉的面条。“最后自己真是不想吃了,但是只有你自己觉得好了,你才能拿出来卖,要做良心面。”王普杰说,自己做的是鸡蛋面,每天早上4点钟左右起床和面、炒菜,要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钟,当天的面条和菜品卖完就收工回家。  (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潘绣云是负责面馆附近区域的环卫工人,见到她时正在红星路口的花坛中捡拾垃圾。说起这家面馆,她连连点头:“我在那吃过,我那天还带了好几位姐妹一起去的,但是老板竟然不收我们钱,还叫我们再去吃。哎哟,那我们哪里好意思嘛。”听说附近有家面馆对环卫工免费,阳湖片区环卫负责人王长根竖起了大拇指:“这家面馆的老板对环卫工人很尊重,我们真的很感谢他。”

记者感言:环卫工人及70岁以上老人免费用餐,这张告示牌体现出的不仅是一种“义在前利在后”的人性关怀,更传递了一种可被感知的温度,让我们为他点赞。

新闻推荐

6月8日起 黄山路、宿松路局部封闭

星报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轨道公司获悉,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总体计划,轨道交...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徽州,徽州!2018-06-13 11:06
评论:(阳湖有家面馆环卫工和七旬老人免费用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