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6.6万司法救助金 情暖申请执行人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感谢共产党,感谢法院,多亏了你们,让我的生活有了着落,真是太感谢了。”这是被司法救助对象叶某在见到辛先海院长时激动的话语。12月6日下午,绩溪县人民法院院长辛先海一行,冒雨前往长安镇大源村,将6.6万元救助金发放到叶某手上。

叶某因交通事故造成脊柱四级伤残,丧失劳动能力。该纠纷经绩溪法院判决后,肇事司机冯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叶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查明被执行人冯某无履行能力的情况下,叶某同意暂缓执行。

事故发生后,叶某也得到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帮助,被列入低保户,但因叶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无固定收入来源,生活依旧十分困难。今年5月,叶某向法院再次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冯某虽与叶某达成和解协议,但之后仍无能力按期履行。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实际情况及叶某生活现状向院党组汇报后,院党组对此非常重视,决定为叶某争取司法救助,并依程序报请相关部门审核批准,最终为叶某一家申请了6.6万元的司法救助金,缓解其一家人生活困难。

今年以来,绩溪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共为11位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3.6万元,最大限度地帮助申请执行人缓解经济压力,保障了案件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程茜)

新闻推荐

绩溪城管:“联点共建”美丽新小区

今年以来,绩溪县城管部门以“创建全国卫生县城”为契机,大力开展“联点共建”小区,通过持续文明宣传,强力整治乱搭建、常态化...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智慧法院走进校园2018-12-07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6.6万司法救助金 情暖申请执行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