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宣城市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强化组织领导。宣城市高度重视“四送一服”及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1+5+3”工作方案和“1+9”工作机制,同时将“四送一服”工作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将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办公室与“四送一服”办公室合署办公,统筹推进。

加强政策宣讲。年初,宣城市组织市直42个部门,从中央、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中整理出政策“干货”761条,编制成政策摘编“一张表”,印制20000份,在活动月期间通过“1+9”工作组送发企业,深受企业欢迎。各县、市、区紧扣企业需求,注重提高政策宣讲成效。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较为集中的现状,集中开展产学研方面政策宣讲;绩溪县采取“滴灌式”政策宣讲;泾县为企业送去“一张图”;宁国市召开科技要素、品牌提升等专题宣讲会。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举办政策宣讲活动837场,参加企业和单位19207人次,其中企业15050人次,干部4157人次,政策宣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

深入走访调研。今年,全市组织了65个工作组、349名干部分赴7个县市区和市直2个园区,开展进企走访调研。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实现调研走访企业园区全覆盖;郎溪县成立“马上办”办公室,负责统筹调度,将进企调研与服务有机融合;旌德县集中全县30多家玻纤企业召开调研座谈会,就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讨论。今年,宣城市还创新推出“进企走访日志”,要求针对调研走访企业逐一填写日志,将企业反映的问题、要素需求等内容汇总成“一张表”,使企业问题和需求一目了然。截至10月31日,全市共走访企业6595家,记录日志4800余份,举行座谈活动1058场次,参与企业2314家。

精准要素对接。今年,宣城市改变了原先全市集中召开对接会的方式,实行生产要素送上门。组织省、市、县相关要素资源,赴各县市区和市本级园区组织专场对接活动,实现要素送基层、企业少跑路。截至10月31日,全市完成要素对接项目593个。同时,宣城市连续举办14届“春风行动”,实施“以工引工”,制定了返乡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来就业优惠政策,改善用工环境。全市举办各类招聘会517场,参会企业8842家次,累计提供岗位162722个,进场求职97346人次,实现就业96215人。

认真组织产学研用对接活动。在充分了解企业高新技术、高端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宣城市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联系。目前,宣城市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10所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园区8家企业共10名代表共赴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宣州区组织12家高校、科研院所,与45家企业对接,现场签约2项,会后达成意向签约3项。绩溪县组织徽山链传动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与安徽工业大学签订项目科技攻关研究合作协议。各县、市、区还组织中科大等院校专家学者入企走访,现场解答企业技术难题,推动院校与企业开展供需合作。今年以来,全市征集企业技术需求85项、发布高校院所科技成果81项,储备企业科技攻关项目24项、推荐申报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112家,分县市区牵头组织开展产学研用专场对接会5场,促成宣州区福美达公司、郎溪韩华建材公司等企业与高校院所签约合作协议20多项。

(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绩溪路社区宣传“人民调解”

近日,合肥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宣传人民调解法...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