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明山秀水揽入怀 杭黄高铁开通首日见闻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杭黄高铁开通首日见闻

题图:12月25日,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终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65公里,初期运营时速为250公里。本报记者 潘成 吴文兵 摄

本报记者 范克龙

“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二三岁,往外一丢……过山又翻岭,一脚到杭州。 ”

充满皖南韵味的民谣伴着清脆的快板声响彻车厢,绩溪龙川景区快板队的姑娘们用民歌唱出了皖南浙西交通的巨大变迁。曾经要走上好几天的徽杭古道,如今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实现了黄山到杭州1个多小时通达。

12月25日上午8时34分,随着D9551列车从杭州东站驶出,标志着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抢鲜”试乘,体验首发动车“贴地飞行”,感受这条黄金旅游线迷人风景。坐在高铁动车组列车车厢里,列车风驰电掣、爬山越岭,感觉却是平稳如飞、如履平川。车厢内,绩溪徽剧、桐庐剪纸、徽州美食……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各地旅游推介活动如火如荼。免费游、免费民宿、免费租车……各种旅游优惠活动火热推出。窗外,风景如画,一路明山秀水让人目不暇接,许多乘客放眼窗外,陶醉不已。

去往黄山出差的杭州市民鞠亮静静欣赏着窗外美景。 “千岛湖、新安江、黄山……一路上明山秀水揽入怀,真是美不胜收!”鞠亮告诉记者,原来杭州到黄山的高铁要绕行江西,最快也要3个多小时,他只能选择乘大巴或者自驾。 “现在杭黄高铁开通了,1个多小时便可到达,周末就可以带着家人游黄山。 ”鞠亮兴奋地说。

“退休了想出来玩玩,皖南山清水秀,是个好去处。 ”杭黄高铁开通首日,建德游客王乐云就迫不及待地随团到黄山旅游。她告诉记者,原来从建德到黄山不通高铁,只能乘坐大巴,2个多小时车程颠簸劳累,现在坐高铁1个小时就到了,不但轻松舒适,而且一路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工程师杨秀志介绍,作为杭黄高铁的首发列车,D9551车票开售不到3个小时就全部售罄。 2019年1月5日运行图调整后,杭黄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6对,平均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车,将极大地方便沿线旅客出行。

“从杭州至黄山最快仅需1.5小时,上海到黄山也就2个多小时。”杭黄高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世杰介绍,历时4年,杭黄高铁高质量完工并开通运营,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浙江西部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增强了安徽与杭州、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城市的紧密联系,促进了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

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沿线5A级风景区有7个、4A级风景区超过50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0多个,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和我国东部地区高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增强长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杭黄高铁首列车发出:时速250公里 高峰期每5分钟一班车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12月25日上午8时34分,随着D9551列车从杭州东站的出发,杭州至南昌高速铁路杭州至黄山段(下称杭黄高铁)迎来...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山秀水揽入怀 杭黄高铁开通首日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