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日旅游 省外游客近六成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2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春节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假日期间,安徽本省游客占41.98%,省外游客占58.02%,合肥、芜湖、阜阳分列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三甲。

春节假日期间,从除夕至大年初三是安徽旅游出行高峰期,游客量在大年初三达到峰值;受雨雪天气影响,游客量从2月8日开始呈减少趋势;2月9日、10日为返程高峰。全省旅客接待量排名前十位的地级市分别为:合肥、芜湖、阜阳、黄山、宿州、安庆、滁州、六安、马鞍山、蚌埠。

来安徽的游客中,选择自驾出行的比例最高,为33%;其次为乘坐高铁(动车)及火车的游客,占25%。周边省份及长三角是安徽省主要客源市场,江苏、上海、浙江的游客量分列安徽省外客源地前三甲。年轻群体是安徽游客的主力军,80后人群占比最高,为33%;90后人群占29%;70后人群占20%。陪伴家人出游成为过大年新方式,以爸妈游和亲子游为主的家庭式出游占比高达55%。

安徽春节期间游客主要偏好的游玩类型为新春民俗、乡村民宿、徽味美食。排名前十位的热门景区分别为: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宏村、三河古镇、方特欢乐世界、万佛湖、绩溪龙川、西递、天堂寨。

新闻推荐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

经绩溪县人民政府批准,绩溪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5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公开出让地块...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洗锅澡2019-01-25 00:00
评论:(春节假日旅游 省外游客近六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