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县“四管控”管好“水盆子”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0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近年来,绩溪县以“河长制”为抓手,从“四管控”入手强化水资源保护,看好、管好门前的“水盆子”。

“红线”管控。严格落实水资源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制度,加强计划用水管理,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2018年,该县通过了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验收。

“许可”管控。严格实施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制度,规范取水许可审批管理,对36座在线运行的小水电站开展水资源论证评估,保证河道生态流量;对2户自备水源取水量增加的用水企业,重新开展水资源论证,新办取水许可证;按照小水电整改要求,对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3座水电站取水许可进行注销,取水许可证台账录入率达100%。

“消耗”管控。将高耗水、高污染产业纳入产业发展负面清单。严格执行定额管理,在农业龙头企业试点水肥一体化建设项目,提高高效节水灌溉率。提升企业中水回收利用率,指导和鼓励取用水企业进行节水、循环用水技改,花神丝绸、黄链公司、立兴化工、小小科技等企业再生水回收利用率大幅提高。

“洁水”管控。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化水质监管和排污管控,通过“技防河长”,对县境内主要河流、水库及供水水源地8个水质监测断面进行定期检测,确保全年水质基本维持良好状态。该县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100%。(水务宣)

新闻推荐

绩溪境内驴友被困事件

●2019年2月8日,来自江苏无锡市的一家3口自驾到绩溪县家朋乡游玩,在山中不慎迷路被困,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民警与救援队...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县“四管控”管好“水盆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