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宣城市首批贫困尖子生获捐助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7-1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中学高一七班的胡诗丹是宣城市“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项目受助学生,7月9日,她参加了宣城市首批贫困尖子生捐助活动。她说:“助学金从表面来看好像只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我认为,它对我精神上的鼓舞更是不容小觑。它提高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不断坚定了决心。”

2018年夏天,胡诗丹得到学校赞助,参加了一次去上海的研学活动。第一次来到这个被称之为“魔都”的城市后,胡诗丹意识到不同地域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差异巨大,短暂的失落也在她心底埋下了理想的种子。胡诗丹告诉自己,要努力、要优秀、要再来看看这个不夜城。

因为梦想,胡诗丹一直在努力,取得了目前文科年级第一的成绩。

在捐助活动上,胡诗丹激动地说道:“为了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在今后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我一定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实现我的梦想。我相信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帮助、绩溪中学老师的培养和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新四有人才,并把这份爱与善意变成将来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针对贫困尖子生开展定向资助的公益项目。该项目的资助对象每年将获得资助款1200元,资助期限为1至5年不等。资助的年级上限为大学二年级,大三开始将不再资助。

为深化实施“栋梁工程”,加大贫困学子帮扶力度,今年5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团市委、市学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宣城市开展定向捐助。5月下旬,全市各团县市区委向辖区高中发布活动信息,各学校开展摸底工作,并组织填写上报相关表格及资料。6月上旬,市青基会秘书处对资料进行核查,组织志愿者按申报比例5%进行实地抽查走访。

市青基会秘书长龚玲介绍:“我们跟进‘一对一反馈’情况,包括1200元爱心款的领取签收,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后的成绩、班主任评语、获奖证书、想对资助人说的话,全面掌握受资助学生款项下发资助情况。同时,对不符合申报条件进行申报的,取消该学校当年全部申报资格。”经过前期摸底、申报、审核,全市确定了447名资助对象,累计资助金额536400元。

首批贫困尖子生捐助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是“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仍在继续。团市委书记钱会在捐助活动上对受资助的贫困尖子生说:“团组织是我们优秀青年的‘大家庭’,我们要争做广大团员有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同时,大家要牢记团员身份,加强政治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长,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首批贫困尖子生获捐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