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本周或现三台风共舞 台风“玲玲”5日后将给合肥送来雷雨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9-03 1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小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文 余红霞/图) 9月刚开头,安徽以雨水开场,除了学生扎堆开学之外,台风也“组团”来报到。今年13号台风“玲玲”将启程,除了“玲玲”之外,台风“剑鱼”和“法茜”或相继生成,本周或能看到三台风共舞蹈。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本周雨水继续盘踞安徽省,最高气温全部下降至30摄氏度以下。

开学第1天,舒适的温度送给合肥市民最好的开学礼物。昨日早晨合肥最低气温2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差异较大,22~27℃之间。开学第一周,合肥将维持清凉舒适的天气,最低气温20~23℃,最高27~30℃;受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合肥多阵雨活动,雨量不大,外出备好雨具即可。据中央气象台中期天气预报显示,9月4~7日,受今年13号台风“玲玲”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华南南部和东部、江南东部将出现较大风雨天气。此外,受另外一个热带低压北上影响,我国东部海区将有较大风雨天气。从“玲玲”当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它可能在周五、周六时在江浙沪的沿海北上。“玲玲”之后,“剑鱼”“法茜”或相继生成,本周或能看到三台风共舞。

据安徽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84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2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绩溪县浩寨117.1毫米。最高温度:沿江东部31~33℃,其他地区28~31℃,最高怀宁36.4℃;省城合肥29.3℃。

预计3~4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以阴雨天气为主。5~8日受热带低压影响,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降水。目前江南东部土壤过湿,且未来一周沿江江南维持阴雨天气,局部地区短时降水强度大,谨防可能引发的皖南山区地质灾害。

新闻推荐

涤荡心灵 催人奋进 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侧记

■本报记者孙照柱“榜样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应主动向李夏同志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或现三台风共舞 台风“玲玲”5日后将给合肥送来雷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