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老人晕倒,车站内上演紧急救助 地铁站广播寻医,安医大一女护士及时伸援手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1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3日,一名老人在轨道交通大东门站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危急时刻,值班站长童娜娜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医生,所幸安医大一附院乔娜医生正从1号线出来换乘2号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120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已转危为安。

一老人地铁站突然晕倒在地

13日中午11时26分许,在大东门站站厅层,一位身穿白色短袖衬衫的老人踉踉跄跄几步之后,突然晕倒在地。附近巡逻的一名女性安保人员看到之后,立刻向老人跑去。一同过来的还有老人的儿子,“你怎么了,你醒一醒啊。”

很快,车站值班室工作人员就在监控当中发现了这一幕。值班站长童娜娜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童娜娜向记者回忆,“当天是周六,1号线换乘2号线的乘客不少,围观的乘客也不少,外面还下雨,站内也有点闷热。”

为了保持空气的畅通,一名站务员蹲下给老人扇风,工作人员还取下了身上的服务包,垫在老人的头部。其他站务员搬来了屏风,对老人进行隔离救助。“虽然带来了紧急救护医药箱,但我们不是专业的医生。”之后,童娜娜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车站广播,寻找专业的医生。

车站广播寻医女护士伸援手

“各位乘客,在2号线站厅层中间有一位老年乘客晕倒,需要紧急救助。现在我们通过广播寻找医护人员,请懂救护的乘客伸出援手。”听到紧急求助的广播之后,一位女乘客很快也赶到了现场。她叫乔娜,是安医大第一附院绩溪路院区心血管内科的一名护士。

“我当时正从1号线出来,准备去换乘2号线。”乔娜告诉记者,自己来到老人的身边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老人的头部是否有受伤,然后蹲下给老人把脉。乔娜发现,晕倒老人的心跳很快,一分钟大约有140次。

“当时,老人的四肢循环也比较差。”乔娜又和大家一起给老人喂了一些温水,一直等到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老人的儿子告诉乔娜,“父亲最近几个月以来心脏一直不舒服。这次就是专门从外地来合肥去医院看病的。”

老人脱险大家的辛苦没白费

从老人晕倒,到老人被120抬上担架,前后仅不到18分钟。当天13时左右,童娜娜就和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得知老人的身体已经有所恢复,大家都很欣慰。“老人的儿子在电话当中一再向大家表示感谢。”童娜娜在合肥轨道交通运营一线工作已经有4年,“有任何乘客需要帮助,大家都会义不容辞。”

乔娜告诉记者,自己当医生已经有10年时间了,还是第一次在乘坐地铁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当时,车站的工作人员反应还是比较快的,拨打120、通过车站寻找医生,大家的努力给老人的救治争取了时间。”谈及自己当时的援手,乔娜表示,自己是一名医生,做这点事情都是分内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安徽省首个水利工程项目“不见面” 电子化交易在绩溪顺利开标

星报讯近日,绩溪县戴川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直播厅顺利开标,这是安徽省实现“不见面”...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晕倒,车站内上演紧急救助 地铁站广播寻医,安医大一女护士及时伸援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