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小蚂蚁”牵手绩溪少年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7月29日,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是合肥市安居苑小学2015级5班“小蚂蚁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正在给张景兰奶奶讲他们和绩溪少年的结对故事呢!

张景兰靠捡废品坚持助学22年,被评为中国好人。2018年底,合肥市安居苑小学2015级5班“小蚂蚁雏鹰假日小队”队长何刘在一次公益活动中与张奶奶结缘,被她的助学精神所感动,加入了张奶奶的助学大军。后来,张奶奶被邀请到班级的“家长讲堂”,给全班同学讲她助学的故事,同学、老师被“拾荒主席”张奶奶伟大无私的爱感染了,全班加入了助学大军。何刘和李原格溦分别与两位困境少年结对。

7月17日,来自绩溪的两位少年小景和小兰(均为化名)来到合肥参加“‘童’在‘兰’天下”合肥-绩溪城乡夏令营,小景和小兰分别住在何刘和李原格溦家里。“小蚂蚁”们和小景、小兰一起生活了两天,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做游戏。临别时,“小蚂蚁”们将一包包的零食塞给小景和小兰,期待再次与他们见面。

7月29日中午,“小蚂蚁”们第一次收到了绩溪少年的来信,还有绩溪十六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写给张奶奶的信。“小蚂蚁”们迫不及待地赶到医院,将信交给张奶奶。张奶奶让“小蚂蚁”们把信读给她听。绩溪少年们有的回忆着第一次见张奶奶的情景,有的告诉张奶奶自己的小秘密、小愿望……“小蚂蚁”们也把小景和小兰写给他们的信读给张奶奶听:小兰感谢大家两天的照顾;小景已经被绩溪中学录取……

“小蚂蚁”们分享着与绩溪少年一起的点点滴滴,张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叮嘱孩子们,要保持和绩溪少年的联系,大家一起进步,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陈海燕刘景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徽州文物谱系”文稿终审会召开

7月22日,“徽州文物谱系”文稿终审会在屯召开。文稿经本市及绩溪、婺源数十位徽学专家学者历经四年编撰,超600万字、1...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句话 新闻2020-07-03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小蚂蚁”牵手绩溪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