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绩溪县打好生态牌 万亩青山铺就小康路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一直以来,绩溪县家朋乡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始终把生态样板争一流的思路放在首位,十分重视森林资源的发展和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优势,坚决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打生态牌、走特色路。

为实现“地净、山青、水绿、天蓝”“林长治”“民长富”的目标,家朋乡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实现生态与民生共赢。全乡林地保有面积105693亩,森林覆盖率达84.47%。规范54448亩公益林、3018亩天然林等重点生态功能区管理;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实行林地用途管制,坚决制止和预防各类违法用地行为,推进形成高效、稳定和可持续的森林生态系统。

2019年,家朋乡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国家级森林乡村——尚村、省级森林村庄——党坑村。持续推进山核桃产业升级,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等新业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同时,积极谋划生态治理工作,打造山核桃林地生态化治理示范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确保林业产值稳步增长。

深化改革,积极谋划“护绿”促增收。以党坑村为试点,村民以山核桃林入股村供销社有限公司,修复、完善党坑至黄毛尖线路的旅游设备、标识,推进森林旅游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见证了家朋乡生态环境的变化,生态护林员陈瑞广忍不住有感而发。

新闻推荐

董观金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徽州地区民训助理员兼组长董观金同志,因病于2020年9月7日在绩溪县华阳镇家中逝世,享年94岁...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20-08-12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县打好生态牌 万亩青山铺就小康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